第A03版:焦点·银行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5-003
债券代码:122100 债券简称:11华仪债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事件概况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项目经理黄晟在2010年至2011年10月担任公司项目经理期间,与江苏博汇纸业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签订了相关买卖合同,公司累计发货金额4,807.15万元。

 2012年底,公司销售部门发现原项目经理黄晟经手的工程项目部分货款回收情况与前期相比存在异常,在与客户单位联系后发现该项目经理存在非法截留公司货款的严重情节,随后向乐清市公安机关报案,对犯罪嫌疑人黄晟予以批捕。2014年6月16日、2014年9月18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本案罪犯之一黄晟进行判决,判定黄晟犯罪事实如下:

 1、职务侵占银行承兑汇票面额价值共计人民币1,665.75万元;

 2、采用伪造公司印章、收款收据等方式骗取江苏博汇纸业有限公司等单位银行承兑汇票面额价值共计人民币781.26万元;

 3、未经公司授权私自与江苏博汇纸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变更协议,减免货款人民币787.37万元。

 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黄晟犯票据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截至目前,该案件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也已逮捕在押,其案件尚在刑事诉讼阶段。

 截止目前,公司累计收回上述货款1,502.71万元,应收货款余额为3,304.44万元(含黄晟非法截留、诈骗及私自减免的货款金额)。

 二、事件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目前正积极协助司法机关追讨黄晟个人及其他同案人员的相关财产。此外,公司针对该事项的民事诉讼材料及证据正在收集当中,将尽快对相关涉案人员及单位提起民事诉讼,力争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截至目前,公司尚无法判断该事项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实际经济损失金额。

 公司本着审慎的原则,已就该事项与年报审计机构进行沟通。截止2013年末,公司已对上述应收账款累计计提了2,451.69万元的坏账准备。

 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件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