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寿安保基金:
A股盈利增速有望回升
曹乘瑜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2015年经济将向新常态过渡,增速放缓,但在改革预期和宽松政策推动下,经济波动区间缩窄,总体流动性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同时,在宽松的政策环境以及需求的边际改善下,A股盈利增速以及ROE有望出现回升。

 具体而言,2015年上半年经济将在下行与政策托底稳增长之间纠结寻底;下半年财政政策将开始发挥主导作用,打破通缩循环,经济降速趋缓。届时,PPI同比有望转正,但CPI仍处于低位;2015年后,随着物价回升,经济恢复内生动力,开始走出U型底部。在各项宽松政策和改革措施之下,经济出清加快,实际利率下降,民间投资入场,经济内生动力得以恢复。

 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基于对经济增长、通胀、流动性以及改革预期的判断,结合美林投资时钟,国寿安保基金认为2015年中国宏观形势处于U形衰退期寻底,并逐步向复苏期过度的阶段,投资者应主要配置权益类资产,其次是固定收益类资产,商品资产、现金类资产表现相对偏弱。(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