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107 股票简称:美尔雅 编号:2015001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子公司其他股东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一致行动人协议签署的情况

 我公司持有子公司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尔雅期货公司”)45.08%的股权,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牌公司”)持有美尔雅期货公司29.98%的股权。我公司与劲牌公司没有其他关联关系。

 2013年12月,劲牌公司与我公司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劲牌公司确认我公司为美尔雅期货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并同意在对美尔雅期货公司行使财务及经营管理决策权及在期货公司股东会和董事会行使表决权时,均保持与我公司一致,协议有效期为一年。我公司据上述《一致行动人协议》,将美尔雅期货公司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二、劲牌公司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情况

 2014年12月,上述《一致行动人协议》约满到期,2015年1月5日我公司收到劲牌公司发来《关于不再成为美尔雅期货公司一致行动人的函》,根据劲牌公司自身投资发展战略的需要,决定不再与我公司续签协议,不再与我公司成为美尔雅期货公司的一致行动人。

 三、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 号-合并财务报表》中相关规定,因劲牌公司与我公司不再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我公司持有美尔雅期货公司45.08%的股权,虽然仍为美尔雅期货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占其注册资本不足50%,且仅占有美尔雅期货公司五名董事席位的两名董事席位,没有拥有半数以上的表决权,也没有协议能够控制半数以上表决权。鉴于上述原因,公司自丧失美尔雅期货公司控制权之日起不再把期货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改为对美尔雅期货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该事项将使公司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资产总计、负债总计、少数股东权益项目与2013年度同比大幅减少。因公司仍对期货公司采用权益法核算,上述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事项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小。上述说明不属于公司2014年度业绩的预告。

 特此公告。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一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