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 编号:临2015-001
债券代码:122136 债券简称:11复星债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新华网等相关媒体报道,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复星医药”)发布“2020研发创新规划”,预计“十三五”期间研发投入将超过人民币50亿元,2倍于“十二五”期间的规模;复星医药要建成国内领先的生物技术药物研发中心;以及复星医药控股孙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宏汉霖”)的单抗药物GMP生产基地项目启动等。

针对上述报道,经本公司自查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以下简称“本集团”)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人民币3.1亿元、人民币3.7亿元、人民币5.05亿元和人民币2.97亿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集团在“十二五”期间研发费用累计已投入约为人民币14.82亿元。

二、2014年12月27日,复星医药举行了20周年庆典,本公司副总裁邵颖先生在作复星医药“2020研发创新规划”发言时提及,预计“十三五”期间本集团的研发投入累计将超过人民币50亿元。

截至目前,复星医药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4+1” 研发平台,并已建立了相关的药品研发与管理体系,并制定有相应的运行机制与规范。“十三五”期间本集团将主要围绕大分子生物仿制药、小分子化学创新药、高难度仿制药等展开研发投入,持续强化研发能力和产品储备。投入计划概要如下:

单位:人民币 亿元

产品类别预计投入
大分子生物仿制药15
小分子化学创新药10
高难度仿制药10
国际ADNA申报10
中药5

注:上述投入计划将根据本集团整体战略以及研发实际开展情况进行调整。

三、复星医药控股孙公司复宏汉霖的单抗药物GMP生产基地项目已于2014年12月22日开始动工兴建;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本集团单克隆抗体品种的商业化生产需要。

本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为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一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