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凡2014:广发基金业绩口碑双丰收

 QDII基金同类型第一,首只大数据指数基金发行,C类收费免基金进出费用开行业先河,宝类产品不断升级……2014年对于广发基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广发旗下66只基金中有63只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正,其中有7只基金在同类排名中跻身前十,整体业绩可圈可点。下面通过以下关键词,回顾广发基金这一年。

 关键词:冠军QDII——

 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QDII基金

 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0日,广发基金旗下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QDII基金人民币份额收获28.85%的年内净值增长率,拔得同类产品(QDII指数股票型基金)业绩头筹,其美元份额以28.33%紧随其后,而广发纳指100QDII基金也排名同类第七名,业绩亮眼。

 尽管去年年末的卢布危机一度动荡了国际金融市场,但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经理邱炜表示,广发美国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属于可以长期持有并有机会获取稳定收益的产品,短期波动不影响其长期投资的价值。

 关键词:大数据基金——

 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

 2014年10月20日,首只大数据指数基金——广发基金旗下的百发100指数基金(下称“百发100指基”)正式发行,首发即以一天半募21亿元的速度提前结束募集。截至2014年12月31日,百发100指基自2014年10月30日成立以来,短短两个月净值增长率达17.30%。

 专家表示,百发100指基通过引入对于投资者互联网行为的大数据分析,准确把握市场热点,使利用大数据掘金市场成为可能,确立了基金业进入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创新领先优势。

 关键词:C类收费——

 广发基金“C计划”

 为投资者节省购基费用,2014年广发基金推出了购基“C计划”,投资者在广发基金网上交易平台和淘宝平台上通过C计划购买指数基金免申购、赎回费及转换费;申购其他偏股类基金,可享受0申购费优惠,持有30天以上免收赎回费及转换费;仅按日计提0.4%-0.6%每年的销售服务费。

 根据测算,广发基金C计划可为持有期限在1年及以内的投资者大大节省费用,其中标准股票型基金最多可以节省94%、指数型基金最多可以节省95%的费用,在一定时间里甚至便宜过股票佣金,一经推出便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未来——

 布局蓝筹成长仍是重点

 2014年过去了,各大基金产品的业绩之战最终尘埃落定。不少基金产品投资者目前更关注的是2015年的A股市场走势究竟如何?未来投资又该如何布局呢?

 广发新动力股基基金经理刘晓龙认为,2014年是牛市的转折与确立,2015年则会是牛市的不断深化。在权重板块此轮暴动过后,今年的个股行情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活跃期,市场也必然存在多种投资风格。目前,仍有相当一批估值偏低的蓝筹股,及有望维持中期高增长的成长股,在资金宽裕的情况下,A股依然具备上升空间。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认清当下趋势是上升还是下降,整体大风格如何,精选个股进行优化在2015年更显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全景基金品牌研究中心的数据,去年9月以来,广发基金的品牌搜索综合评分位列公募基金的第三位,其他搜索指数也都位列前六名,可以说2014年是广发基金业绩、口碑双丰收的一年。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