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协议的
公告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01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协议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一、本协议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合作具体事项以正式签订的合同为准。

 二、本合作协议及相关正式协议的实施,尚需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三、本协议内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关于签署《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联盟 美国国际育种中心合作协议书》的基本情况

 (一)协议签署基本情况

 近日,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特希尔有限责任公司(美国)共同签署了《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联盟 美国国际育种中心合作协议书》,拟共同投资成立“美国国际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美国相关机构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美国国际”)。

 (二)合作各方基本情况

 1、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大畜牧”)

 (1)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2)法定代表人:谢国民(DHANIN CHEARAVANONT)

 (3)注册资本:45,000万美元

 (4)成立日期:2010年09月07日

 (5)住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7号光华长安大厦2座1123室

 (6)其他:正大畜牧为正大集团农牧企业中国区养殖板块的总部,集投资、采购、销售、服务为一体,负责全面协调正大集团中国区农牧企业的经营与管理,对中国发展农牧渔业起到推广作用。

 2、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集团”)

 (1)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温鹏程

 (3)注册资本:319,000万元

 (4)成立日期:1993年07月26日

 (5)住所:云浮市新兴县新城镇东堤北路9号

 (6)其他:温氏集团是一家涵盖养殖、食品加工、农牧设备、房地产开发、实业投资等几大产业的大型现代化、信息化的农牧企业;现已形成了以养鸡、养猪为主,以养牛、养鸭、为辅,以加工、贸易、农牧设备为配套的8大业务体系;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种猪育种和肉猪生产企业,其中“华农温氏的猪配套系1号”一个猪品种通过国家级品种审定。

 3、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雏鹰农牧”)

 (1)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2)法定代表人:侯建芳

 (3)注册资本:93,905.6万元

 (4)成立日期:2003年05月14日

 (5)住所: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世纪大道1号

 (6)其他:雏鹰农牧是一家有着20多年发展史的综合性、现代化的大型农牧企业,于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通过多年发展,雏鹰农牧已建立了包括种猪繁育、生猪养殖、种蛋生产、鸡苗孵化、饲料生产、技术研发、疫病防治等在内的一体化经营模式。

 4、华特希尔有限责任公司(美国)

 (1)注册地址:美国印第安纳州

 (2)总裁/法定代表人:麦克?雷蒙(Mike Lemmon),美国国籍。

 (三)拟投资设立的美国国际基本情况及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各方

 中方合资方:

 甲方: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丙方: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丁方: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戊方: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美方合资方:

 乙方:华特希尔有限责任公司(美国)

 (甲方、丙方、丁方、戊方合称中方,甲方、乙方、丙方、丁方、戊方合称各方)

 在本款内容中,公司代指“美国国际种猪育种有限公司”。

 2、拟投资设立的美国国际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美国国际种猪育种有限公司

 (2)公司地址:印第安纳州,爱尔滨, 4728北200 西,46701,或者任何公司指定的其他地址。

 (3)公司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各方以各自认缴的出资额对公司承担责任。除本协议另有约定外,各方按其出资额所占注册资本的比例分享利润和分担风险。

 (4)公司业务范围:采用AirWorks猪舍建设理念并跟据Whiteshire公司的标准作业程序操作的母猪体系内的配种、 繁殖,产仔,育肥以及配合纯种猪生产的营销体系。

 (以上信息最终以美国相关机构核准为准。)

 3、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公司及育种中心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在中国农业部和中国畜牧业协会的敦促和支持下,甲方已和乙方达成共识,合资成立美国国际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建设育种中心项目,公司由中方持股51%,乙方持股49%。

 育种中心项目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占地面积130亩,方圆三公里为种植用地,十公里范围内无任何畜禽养殖,设计规模为存栏1200头核心群种猪。育种中心将汇集全球顶尖的育种素材,针对中国消费者和生产特点培育新品种,同时基于美国市场开放政策和NSR开放交流平台,获取全球生猪活体、精液、胚胎基因。

 育种中心将根据中国地域广阔,消费差异较大的特点,着力开发以繁殖性能、生长性能和胴体性能(瘦肉率、屠宰率、肌腱脂肪含量(口感)、肉色)为主导的三大品系。

 (2)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

 公司投资总额为1,400万美元(其中:预计流动资金200万美元)。

 公司注册资本为1,400万美元。

 其中:中方出资占注册资本51%,具体如下:

 甲方以美元出资504万美元,占注册资本36%;

 丙方以美元出资7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5%;

 丁方以美元出资7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5%;

 戊方以美元出资7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5%;

 美方出资686万美元,占注册资本49%,具体如下:

 乙方以美元出资686万美元,占注册资本49%;

 (3)股东会和董事会

 股东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关,决定公司重大事项。

 董事会是公司经营决策机关,决定公司的重大生产经营事项,公司设立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甲方委派二名,乙方委派二名。中方另外三方股东推选董事一名,董事长由甲方担任,副董事长由乙方担任。

 总经理经营班子是执行机关,负责日常事务营运。总经理及首席育种总监由乙方担任,甲方委派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及育种总监各一名。

 (4)投资育种中心项目可分享的利益

 合资各方股东除获得投资收益外还可分享如下利益:

 根据股东需求,开发个性化品系。真正实现定制化育种开发;

 开放华特希尔研发平台及NSR(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交流平台,对公司所有参股股东开放测定数据;

 打通种猪精液的中美进出口渠道,与公司所有参股股东建立全球最快捷的遗传交流中心,各股东单位及时获取全球生猪活体、精液、胚胎基因;

 以股东价格向参股的各股东单位优惠提供优质核心群资源种猪。将科技成果进行快速转化,指导帮助公司所有参股股东单位建立育种体系。

 (5)其他

 本协议仅为各方下一步谈判确定合作范围和原则,合作具体事项以正式签订的合资合同为准。

 本协议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本协议以中英两种文字书就,如中英文存在差异,以中文为准。

 本协议一式五份,自各方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对各方具有同等效力。

 二、关于签署《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产学研联盟协议书》的基本情况

 (一)协议签署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与华特希尔有限责任公司(美国)、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分子育种课题组、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常规育种课题组、华中农业大学分子育种课题组、华南农业大学分子育种课题组、深圳华大农业与循环经济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猪遗传育种课题组共同签署了《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产学研联盟协议书》。

 (二)合作各方基本情况

 1、华特希尔有限责任公司(美国)

 (1)注册地址:美国印第安纳州

 (2)总裁/法定代表人:麦克?雷蒙(Mike Lemmon),美国国籍。

 2、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牧医所”,前身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2006年更名)成立于1957年,隶属于农业部。牧医所定位为国家级社会公益性畜牧兽医综合科技创新研究机构,以畜禽和牧草为主要研究对象,以资源研究和品种培育为基础,以生物技术为手段,以营养与饲养技术研究为保障,以生产优质安全畜禽产品为目标,开展动物遗传资源与育种、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草业科学、动物医学和畜产品质量与安全等学科的应用基础、应用和开发研究,着重解决国家全局性、关键性、方向性、基础性的重大科技问题。

 3、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根据2011年中科院通过文献计量学方法完成的《农业生物技术国际发展态势分析》报告显示,华中农业大学分子育种生物技术排名世界第5位,动物基因组研究等排名进入前20位。

 4、华南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是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的“211工程”大学,其中设有作物遗传育种、预防兽医学等5个国家重点学科,现有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兽共患病防控制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畜禽育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东)、国家兽医微生物耐药性风险评估实验室等6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5、深圳华大农业与循环经济科技有限公司

 (1)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2)法定代表人:张耕耘

 (3)注册资本:5,500万元

 (4)成立日期:2009年09月23日

 (5)住所: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鹏飞路7号

 6、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

 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是湖南省唯一省级专业科研单位,在生猪遗传育种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畜禽品种选育,培育的湘白猪不仅在生产性能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而且在肉质性状上居世界先进水平。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依托国际育种中心,建立大数据育种体系。

 (1)公司联合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养猪企业,与华特希尔有限责任公司(美国)共同投资建立国际育种中心,依托其具有50年育种历史的独立型育种研发平台、NSR(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开放交流平台,以及国内顶尖养猪企业生猪养殖数据表达平台,实现中国育种数据的共享。

 (2)建立国际育种中心数据库,建立核心群到商品群的性能表达数据,开放、共享商品群的生长、屠宰性能数据,形成大数据计算体系下的国际育种中心测序、评估、选育和选配方案。

 2、联合华大基因测序和分析平台

 (1)华大基因以优惠价格提供测序服务,以强大的测序和分析平台,做好样本提取DNA、RAD-seq测序、基因分型工作、分子标记开发等工作;获得分子育种的基础基因组或者位点信息数据库。

 (2)在不断降低成本的基础上,逐步改善和修正测序方案,获得关键位点的检测方法。

 (3)开发猪相关性状检测的基因芯片。

 (4)将NSR体系和美神核心群的核心种质资源性能测定数据与基因组信息进行关联分析,确定影响相关性状的关键位点。

 3、联合中国农科院、华中农大、华南农大、湖南省畜牧研究所等强大的研发团队,创建国际一流研发平台。

 (1)根据中美生猪育种企业提供的猪群性状资料和华大基因测序提供的基因组信息进行性状关联分析和基因组育种值估计,找到分子育种的选育模型,从而指导和取代常规育种,提高和加快选育水平与速度。

 (2)主要针对繁殖性能、生长性能和胴体性能(瘦肉率、屠宰率、肌腱脂肪含量(口感)、肉色)进行基因挖掘和标记开发等工作。

 (3)主要候选基因进行功能基因验证。

 根据市场和顾客的需要,利用“基因组改编”(genomic adapting)或者“基因替换”(gene replacement or gene substitute)技术,对影响瘦肉率的关键基因进行改写,使其培育成“超级瘦肉型”猪,为顾客创造价值。

 利用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和TALEN对猪CD163基因进行敲除,以及与同源重组载体共同作用对该基因进行改造,通过体细胞核移植获得转基因动物,再通过攻毒试验对这种转基因动物抗PRRSV的能力进行评估。挑选抗病力强的血缘家系,建立新的种群,完成高抗PRSSV病毒的育种新材料构建,通过分子和常规育种的结合,培育新的抗病品种。

 (4)进行成果的遗传验证并参与大企业联合专业定向育种联盟的有关研究工作。

 三、合作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合作目的

 中国是养猪大国但不是养猪强国,养猪效益近半的贡献依靠优良的品种,中国的现有品种很难满足当前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工业化养猪模式的需要。目前世界成功的育种路径基本上是两条,一是联合育种之路,如美国NSR、加系CCSI和丹麦的联合育种之路;二是大企业独立育种之路,如PIC公司、美国墨菲布朗公司。

 通过大量调研、专家论证,世界各国现有的成功育种模式不适合中国的现实,因此公司大胆探索,联合国际国内顶级养殖和育种企业、顶级科研院所和全基因组测序高科技公司,走“中国大企业联合专业定向育种联盟”之路,真正打造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符合中国养殖消费特点,提升中国养殖效率的中系种猪,使中国种猪业彻底走出“引种-退化-再引种-再退化”的怪圈,从而实现“让养殖赚钱不再成为难事”的伟大梦想。

 (二)对公司的影响

 合作各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美国国际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合作各科研院所成立产学研联盟,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合作,可以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互补。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成立产学研联盟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成立产学研联盟在完善公司育种体系、提升公司育种水平、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养猪综合效益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及整体利益。

 四、风险提示

 本协议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合作具体事项以正式签订的合同为准。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决策的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联盟 美国国际育种中心合作协议书》;

 2、《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产学研联盟协议书》。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五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02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

 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 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月5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41892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有关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