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5-001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云南大唐国际宾川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宾川新能源公司”)。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最高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21,900万元(人民币,下同);本次担保发生前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本公司”)累计为宾川新能源公司担保数额为0万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约为1,569,389万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于2014年12月31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城西支行(“昆明城西支行”)签署了保证合同,本公司就宾川新能源公司为其新能源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向昆明城西支行贷款(于2014年12月至2016年12月期间)提供最高限额为21,9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于2014年12月31日,宾川新能源公司与昆明城西支行签订首份《固定资产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为6,627万元。

 (2)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融资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于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为公司18家控股子公司及联(合)营公司提供融资担保额度70.35亿元。同时,股东大会同意在70.35亿元额度范围内,对未列入前述范围的其它控股子公司(包括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提供担保,但为其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并按规定另行发布担保公告。

 二、被担保人情况

 宾川新能源公司于2013年12月29日正式注册成立,截止2014年8月注册资本金为2,200万元,全面负责云南新能源公司在宾川县境内新能源项目的前期开发、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宾川新能源公司为公司直接控股子公司云南大唐国际电力有限公司(“云南电力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云南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云南电力公司60.91%股份。

 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宾川新能源公司资产总额为3,288.42万元,负债总额为1,088.42万元,资产负债率约为33.10%。(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公司与昆明城西支行签署保证合同,就宾川新能源公司与昆明城西支行的借款安排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包括本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其他款项、债权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保证期间是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如公司根据本保证合同履行担保义务的,最高保证额按履行的金额相应递减。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八届五次董事会及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同意公司于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为公司18家控股子公司及联(合)营公司提供融资担保额度70.35亿元。同时,股东大会同意在70.35亿元额度范围内,对未列入前述范围的其它控股子公司(包括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提供担保,但为其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并按规定另行发布担保公告。

 公司认为,宾川新能源公司为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为宾川新能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有利于解决基建工程资金需求问题,符合公司整体发展的需要;且本次担保在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授权范围内,故同意上述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合计担保金额约为1,569,389万元(包括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未经审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4.41%,均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担保,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五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月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