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4054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成功研发新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经过近一年多的时间于近日研制成功了“MLK33.3型立磨”新产品。立磨是一种用途很广的烘干兼粉磨设备,广泛应用于固体废弃物的粉磨和利用,如钢渣、矿渣和粉煤灰等废弃物的粉磨和利用,也可用于化工、矿山、陶瓷等工业原料的粉磨。立磨集烘干、粉磨、选粉为一体,工艺系统简单,便于自动控制,而且节能降耗,粉磨效率高,与球磨机相比,立磨具有占地面积小、工艺流程简单、基建投资省、能耗低,金属消耗小,噪音低的优势,并且可节省大量的金属材料,它所产生的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球磨机无法比拟的。

 一、新产品研发背景

 由于立磨粉磨机理合理,综合性功能强,生产能力大,节能环保,能显著提高生产企业的经济效益,国内外各种固体废弃物的粉磨和利用及各种工业原料的粉磨,立磨已成为首选设备,总的趋势看,传统的球磨机将逐渐被立磨所取代。立磨系统集粉磨、烘干、选粉等功能于一体,与球磨机系统相比,粉磨电耗仅为后者的50%~60%;具有工艺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小、单机产量大、入料粒度大、烘干能力强、密闭性能好、负压操作无扬尘、对成品质量控制快捷、更换产品灵活、易实现智能化、自动化控制等优点,故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应用。随着我国工业的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节能降耗,固体废弃物的粉磨和利用以及各种工业原料的粉磨等行业对立磨产品的需求市场将越来越大。

 二、新产品介绍

 “MLK33.3立磨”是我公司根据市场需求自主开发的一项新产品,具体有以下特点:

 (1)能自动抬辊和落辊,可实现空(轻)载起动;

 (2)磨辊轴承采用稀油强制润滑方式,延长了轴承的使用寿命;

 (3)设置了限位机构,可保证磨辊和磨盘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从而避免耐磨件及金属零件间的摩擦与碰撞,提高了安全性;

 (4)配备了翻辊装置,可将磨辊翻出磨外,便于检修;

 (5)分离器采用动静态组合方式,选粉效率高;

 (6)配有中控系统,自动化程度高。

 三、新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1、立磨新产品的开发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力。立磨作为节能、环保设备,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鼓励和支持,因此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产品的成功研发将成为公司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2、该产品的成功研发,将对公司未来的市场拓展、业绩成长有积极意义。但新产品未来的销售情况将取决于未来市场的实际需求,公司尚无法预测对公司以后经营业绩的影响。鉴于此,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风险提示

 1、立磨虽有明显的技术优势,但新产品的销售拓展存在不确定性,市场上对该新产品的接受程度和市场开拓情况还需后续观察;

 2、本次推出新产品的实际销售情况取决于未来市场规模及开拓力度等因素,公司尚不能准确预测该产品对公司未来销售收入的影响程度,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