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77 证券简称:和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5-1
四川和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调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与四川顺城盐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城盐品)、四川犍为和邦顺城盐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犍为顺城)的日常关联交易系基于各公司生产经营需要确定的,关联交易自愿平等公允,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也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一、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基本情况

 (一)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履行的审议程序

 因公司60万吨/年联碱装置技改增产至90万吨/年联碱装置项目(以下简称“6改9项目”)卤水处理装置延期投产,2014年12月3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议案》,公司关联董事贺正刚、宋克利、莫融对本次议案表决进行了回避。

 本次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此等交易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决策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本次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系因6改9项目卤水处理装置延期投产,预计增加的部分关联交易是在遵循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交易原则,依据原约定的定价政策、结算方式等条款的基础上进行的,是预计内的日常关联交易的延续和新增,交易方式和定价原则未发生变更,交易合理,价格公允,未发现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的情况。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前次预计金额与实际发生金额差异的原因系公司6改9项目卤水处理装置延期投产所致。

 (三)增加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类别与金额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1、顺城盐品:公司持有该公司49%股权。2004年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盐业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后2010年9月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顺城盐品49%股权转让给本公司。住所为乐山市五通桥区牛华镇沔坝村,企业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建明,注册资本14,000万元。

 2、犍为顺城系顺城盐品全资子公司,2008年3月17日顺城盐品出资7000万元设立。住所为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石溪镇石马村一组,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王建明,注册资本7000万元。

 3、顺城盐品(含犍为顺城)主要从事盐产品的制造、加工、销售,2013年末总资产44664.63万元 、净资产25919.29万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4951.73万元、净利润5379.01万元。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1、顺城盐品因公司关联自然人贺正刚、莫融、宋克利担任该公司的董事,而具有关联关系,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款,以及《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八条第(三)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犍为顺城系顺城盐品全资子公司,视同为母公司确认关联关系。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与顺城盐品(含犍为顺城)的前期购买工业盐的关联交易按合同执行。顺城盐品(含犍为顺城)主要为制盐产业,是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公司的关联人主要财务指标和经营情况均良好,供货、付款及时,履约能力充分。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向顺城盐品(含犍为顺城)购买工业盐,作为公司联碱装置生产纯碱、氯化铵的原材料。公司向顺城盐品采购工业盐,采用市场化定价原则。公司于2012年12月31日与顺城盐品签订《工业品买卖长供合同》,合同约定公司根据生产需要,向顺城盐品提前通知供盐计划,不管市场紧俏程度如何,顺城盐品对于公司提出的供盐计划,应优于其他第三方安排保障供应;双方买卖按月结算,当月发货次月付款;双方定价方法为:按顺城盐品当月向第三方售价的加权平均价格结算。经双方签署且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生效,若涉及按公司规范要求,本合同需重新上股东大会或履行其他内部批准程序的,按公司内部批准程序所确定的效力执行,除非,顺城盐品书面通知买受人不接受。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因盐是公司化工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之一,故需向顺城盐品(含犍为顺城)购买工业盐。公司所处区域盐矿资源丰富,顺城盐品紧邻公司厂区,通过传送带输送至公司,几乎无运输成本。犍为顺城距公司也有运输成本优势。该等关联交易符合经济性原则。关联交易定价采用顺城盐品当月向第三方工业盐平均售价,按月计算,先货后款,而且顺城盐品系公司参股子公司,顺城盐品经营损益,51%归属于四川省盐业总公司(系国有独资企业),该类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或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三)日常关联交易的协议书:《工业品买卖长供合同》

 特此公告。

 四川和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