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2015新年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筹成长并重配置

 2013年成长为王,2014年大盘蓝筹股独领风骚,2015年诸多机构的关注点进一步打开,估值仍低的蓝筹股与真正的成长股均受到机构的关注。

 中信证券:2015年货币宽松、资本市场国际化和改革加速三力齐发,股票仍会是较好的大类资产选择。非银行企业部门的盈利增速和ROE得到实质改善,是全年行情演绎超预期的关键因素之一。配置上,利率下行、美元强势、能源成本下行和国际化趋势等因素共振,将以新的逻辑突出大金融、地产、家电、电力、交运、机械设备等蓝筹行业的价值。同时,继续精选“安全、智能、绿色、品质”趋势下的新成长行业,如医药、互联网、农业等。主题上,紧抓改革创新的大逻辑,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央企和北京、天津、新疆、四川、广西等地方国企)和生态文明推动的“大环保”主题。

 申银万国:2015年的增量资金是保险的配置资金和外资,是真正意义的投资“正规军”,更加脚踏实地,由成长股向价值股转变。这也决定了投资风格将从过去单纯的“成长为王”向价值和成长并重的“平行世界”转变。2015年英雄时代应重点配置三类标的英雄:大蓝筹,后市场,走出去。行业配置上,从“大蓝筹”角度推荐券商、家电、机场、银行,煤炭行业预期差极大,供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备选。从“后市场”角度推荐互联网信息消费、体育、医药健康、节能环保;从“走出去”角度推荐高铁、核电、建筑等行业;同时关注军工中的民参军和地产中的转型公司。主题角度建议特别关注“十三五”相对“十二五”有变化的细分领域,推荐大型国企改革(特别是分拆上市)、迪士尼、新的美股映射领域等。

 兴业证券:大盘蓝筹股是“风口上的猪”,要趁势而为,快涨之后会迎来较长时间的休整。而每轮大行情涨幅最大的一定是对经济推动最强的行业,2015年看好创新和创造,如用互联网商业模式重新塑造的领域,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等重资产公司。

 海通证券:投资顺应创新、改革大势,积极进攻,用好三把利刃:一是创新剑-先进制造。实现中国梦,制造业必须升级、走出去,借鉴日、德经验,制造升级需走国产化、自动化之路,高铁、机器人、军工、油气设备“四小龙”将加速腾飞。二是改革刀-国企改革。6家央企启动“四项改革”试点、25省市公布国资改革方案,国企改革进入实质阶段,从集团资产注入、股权激励、壳价值三条路线掘金。三是牛市矛-券商类,业绩优、弹性高。此外,以高股息率股、健康服务做护体盾。

 银河证券:沉寂多时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在市场利率趋势性下行过程中,面临价值的重估,估值中枢将上移,如银行、地产、钢铁、建筑、交运、家电。在过去的两年中,成长股的机会很多,但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不断创新,成长主题不断更迭,预计“2015年文体休闲产业”和“互联网+X”将成为新的领袖。

 招商证券:看多低估值蓝筹的估值修复,对应地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将跑输主板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