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8 证券简称:中青旅 公告编号:临2014-062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2.5亿元

 ●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人民币5.5亿元(不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6月5日召开的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2014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为满足子公司业务正常发展需要,自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至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期间,公司预计为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5亿元的担保,包括:为中青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预计提供不超过2.5亿元额度的银行授信担保,为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预计提供不超过8亿元额度的银行授信担保。上述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裁在该额度内根据各子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确定执行,并代表董事会签署有关法律文件。

 近日,原由公司提供担保的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北京东直门支行申请的2.5亿元银承授信额度已到期,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及公司与交通银行北京东直门支行续签了《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合同》和《保证合同》,为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继续向交通银行北京东直门支行申请人民币2.5亿元额度的银承授信提供担保。

 上述担保在公司2014年度担保计划额度内,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持股90%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28号泛亚大厦8层,法定代表人焦正军,经营范围为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除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医疗器械和BBS以外的内容);零售国内版图书、电子出版物;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电子产品、通讯设备、机械电器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劳务派遣;计算机技术培训。

 截至2014年9月30日,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资产总额12.34亿元,负债总额10.85亿元,资产负债率87.93%,其中流动负债总额10.85亿元,净资产1.50亿元;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4.67亿元,净利润2,768.55万元。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9.5亿元(含此次担保),均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中青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14年半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1.66%,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报备文件

 (一)交通银行北京东直门支行《保证合同》;

 (二)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三)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报表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