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 公告编号:临2014-061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按照财政部2014年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的相应变更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2014年以来,财政部陆续修订并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8项企业会计准则。其中,除《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规定在2014年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外,其余7项准则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要求于2014年7月23日公布之日起施行。

 经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和第二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依据财政部规定按照上述准则具体施行时间要求执行上述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应会计准则,并变更公司相关会计政策。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要求,公司将自职工停止提供服务日至正常退休日期间企业拟支付的内退职工工资和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等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一次性计入当期损益。

 根据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公司需就前述的内部退休计划对2014年度期初报表进行调整。同时依据本准则第三十一条:“企业比较财务报表中披露的本准则施行之前的信息与本准则要求不一致的,不需要按照本准则的规定进行调整”,故无需调整2013年度的财务报表。

 实施职工内部退休计划数据基于以下假设测算:按照2014年发行的5年期国债利率5.41%作为折现率;按照公司目前的退休、退养政策:男职工60周岁为退休年龄,女职工50周岁为退休年龄(其中在管理或技术岗位工作的55周岁为退休年龄);男职工55周岁为退养年龄,女职工45周岁为退养年龄(其中在管理或技术岗位工作满5年且满50周岁为退养年龄);补贴标准按照职工退养时岗位工资、保留工资、年功工资及各项补贴等作为退养费,在员工退养至正常退休期间保持不变。

 因该计划对2014年1月1日的合并财务报表项目进行追溯调整:调增“应付职工薪酬” 83,571,817.65元,调减“未分配利润”63,584,841.19元,调减“少数股东权益”299,739.14元,调增“递延所得税资产”19,687,237.32元,以上数据未经会计师审计。

 2、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要求,公司将调整公司财务报表的列报项目,该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及本期财务报表无影响。

 3、公司财务报表中关于合并财务报表、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相关业务及事项,执行上述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应会计准则,对公司2013年度及本期财务报表无影响。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2014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决议;

 2、2014年第二次临时监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2月30日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 公告编号:2014-062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异形粘胶超短纤维新产品投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我公司全资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成功研发的异形粘胶超短纤维新产品已成功发往下游用户,该产品的生产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该产品具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气性、废弃物能很快降解等特性,与普通长束丝直接切成的超短纤维相比具有良好的分散性、较高的白度及切断精度,在便利性、卫生性和环保性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主要用于水冲散型卫生制品(卫生巾、纸尿裤等)、高档纸张制作、静电植绒等,符合未来绿色环保理念及湿巾材料发展趋势。

 目前该产品主要依赖进口,该产品的投产进一步拓展了公司粘胶短纤产品的应用领域,提高了公司市场竞争力,有效缓解了国内对该产品主要依赖进口的现状。该产品目前市场售价比普通纤维高80%以上,毛利率远高于普通纤维,市场年需求量在3000吨以上且增长迅速,未来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2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