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理事会第二届风险管理委员会成立
□本报记者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深交所29日召开理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换届暨年度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2014—2015年度风险管理工作报告》,交流新形势下对风险的认识与思考,讨论市场运行面临的突出风险和防控应对思路,提出强化风险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理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是深交所风险管理工作体系的领导决策机构,新一届委员会主要由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负责人和监管机关、行业机构代表组成,代表性、覆盖面和权威性有了进一步提高。这次调整和充实理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是深交所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国九条”部署、加强风险管理的重要举措,为市场主体共同参与证券市场风险管理建立了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交易所治理结构,防范系统性风险,遏制重大恶性事件。

 新一届风险管理委员会成立后,协同前期设立的自律监管、战略规划、创新发展委员会和已有的中小企业培育发展、上诉复核委员会,深交所搭建了多个维度的交流议事平台,为推动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奠定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