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世纪调降盛运股份评级展望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发布报告,将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由AA-/稳定调整至AA-/负面,维持“14盛运环保CP001”、“14盛运环保CP002”债项信用等级为A-1。

 新世纪表示,公司优势包括:环保产业经营符合国家政策。跟踪期内,盛运股份逐步向环保工程、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的总包商转型,所从事的环保产业受政策扶持力度大,拥有较好的发展机遇;产业链优势逐步显现。2013年,收购中科通用完成后,盛运股份环保产业链基本健全,垃圾焚烧锅炉销售和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开始对公司业绩形成支撑。

 新世纪表示,做出上述评级调整主要是基于:1、公司主要依赖短期债务支撑业务扩张,刚性债务规模继续大幅增长,且以短期刚性债务为主,流动性风险较大;2、近期开工的垃圾焚烧项目持续增多且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同时公司部分垃圾焚烧项目尚未投入运营,公司存在较大的投融资压力;3、跟踪期内,公司实际控制人多次减持公司股份,目前公司股权结构已较为分散,且公司高管人员存在一定变动。公司后续治理结构和管理状况需持续关注。(葛春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