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题材驱动 铁路基建收出长下影线

 近期铁路基建股成为A股市场的一大亮点,中国铁建更是成为多头做多的一面旗帜。如此就驱动着热钱纷纷涌入铁路基建股,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个股均有着不俗的表现,铁路基建指数也迅速摆脱上周初下跌的阴影束缚,反复震荡走强,收出一根下影线达266.71点的K线。

 如此走势的确超出市场预期,但存在就是合理的。一是因为“一带一路”的推进,使得整个市场热钱对铁路基建产业的市场空间发生了积极改变,由原先的国内市场拓展到全球市场,自然会拓展铁路基建股的产业成长空间。二是因为铁路基建股在启动前只有不足10倍市盈率,股价只有4-5元,所以拉升起来空间大,进而成为热钱们关注的焦点。

 但问题是,经过持续大涨之后,铁路基建股的估值优势已经不再,龙头品种的市盈率更是高达30倍。作为一个净利润率只有2%左右的基建股来说,30倍的市盈率的确是高估的,已经带有泡沫成分。所以,预计此类个股在本周将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回落趋势或难避免,在操作中宜保持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