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话语权丧失
公募无心恋战年终排名
□本报记者 曹乘瑜

 “砸残废了T_T。”12月24日,券商板块的两个大个儿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均现跌停,让基金经理小邓(化名)感觉很无奈。在前一天的大跌中,他觉得大盘已经调整到位,龙头板块又将起航,于是一口气捡了多只券商股。“几乎都拿了。”他表示,“不能只拿中信证券,因为个股最高仓位只能占基金总资产的10%。”

 然而,12月24日,大盘仍然一片惨绿,创业板指则上涨1.55%。小邓的基金净值大跌2个多点,他满心疑惑,难道主力要撤了?这波主力到底是谁呢?

 让他担忧的还有自己的排名。11月-12月,市场风格风云变幻,基金公司排名不断“变脸”,让许多基金经理眼看就要到手的奖金一下子泡了汤,而另一部分基金经理的奖金则从无到有。小邓的基金业绩近期从后1/2跃升至前1/2,有望进入前1/3,眼看丰厚的奖金在望,他可不希望此时市场调整,让奖金陡生变数。

 但部分公募人士认为,今年末的排名战已经没有意义。一方面,蓝筹股市值较大,拉抬砸的做法已经没有可操作性;另一方面,在杠杆资金和神秘主力资金的影响下,A股市场呈现出既非牛市,也非熊市的“猴市”景象,巨幅震荡和“一九行情”所带来的是参与感的丧失。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狂牛”在2015年将回归,不但蓝筹“狂牛”行情将变“慢牛”,而且依靠业绩增长消化估值的成长股也会回归。此外,推崇价值投资的保险资金正在跑步入场,主力力量将更为均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