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大盘蓝筹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招商大盘蓝筹

 

 招商大盘蓝筹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招商大盘蓝筹”)成立于2008年6月19日。该基金精选盈利持续稳定增长、价值低估、且在各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的大型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投资,分享公司持续增长所带来的盈利。

 

 

 招商大盘蓝筹侧重蓝筹板块投资,具有低估值的稳健优势,且从历史业绩来看,展现出较好的风险收益配比,适合中长期关注。基金在操作上坚持大盘蓝筹股的主导性方向,并灵活操作把握低估值股票的轮动机会,与此同时也适当搭配风险收益配比在合理范围内的成长型个股。

 

 

 业绩表现良好,风险收益配比更佳:基金近年来实现了良好的管理业绩,截至12月24日,今年以来基金净值增长率47.64%,在同业348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4。近三年基金收益上涨幅度超过74%,近半年的业绩表现为54.34%。与此同时作为风格稳定的蓝筹风格基金,基金的风险收益配比更佳,风险调整后收益在同业中更具备优势。

 蓝筹股投资主导,风格稳定:招商大盘蓝筹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盈利持续稳定增长、价值低估的大型上市公司股票,这一投资范围的规定也使得基金的蓝筹风格较为显著且稳定,从基金的重仓股平均市盈率也可以看出,三季度末平均15倍左右的市盈率明显低于同业基金。与此同时,基金保持股票仓位较高水平的运作,三季度末的股票仓位接近95%上限投资。

 把握低估值股票轮动机会,卫星配置成长个股:基金在操作上坚持大盘蓝筹股的主导性方向,并灵活操作把握低估值股票的轮动机会,与此同时也适当搭配风险收益配比在合理范围内的成长型个股,例如,2013年市场风格并不利于蓝筹风格基金的投资,但招商大盘在消费成长股上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使得全年业绩处于同业中等偏上水平。2014年以来蓝筹风格主导的行情使得基金业绩更上一个台阶,对于钢铁、券商股的提前布局为基金业绩增色不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