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2014年终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试点范围扩至全国

 2014年,是新三板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1月24日在北京举办首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仪式。国务院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截至年底,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突破1500家。

 点评: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 刘俊海:包容性、多元化、多层次是我国证券市场现代化的核心特征。“新三板”试点范围的扩大有助于盘活中小企业的股权资本,提升中小企业的治理水平,促进中小企业的茁壮成长,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微观基础在于创新型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希望新三板挂牌公司的转板机制更畅通、更透明、更规范、更公平。

 原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 常清:新三板试点范围的扩大,是我国发展直接金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适应我国经济增长方式转换的金融体制改革,可以让需要筹资的公司能就地就近筹集到资本,也可以让资本能够找到更适合的投资对象。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 左小蕾:新三板挂牌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跨出的一大步。不过,新三板应避免仅仅成为一个交易市场,这将失去“三板”这一层次市场的存在意义,有违新三板市场建立的初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