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改革政策措施有望近期出台

 (上接A01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表示,国有企业总体上已经同市场经济相融合,必须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以规范经营决策、资产保值增值、公平参与竞争、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活力、承担社会责任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从路径来看,应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国有资本加大对公益性企业的投入,在提供公共服务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国有资本继续控股经营的自然垄断行业,实行以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特许经营、政府监管为主要内容的改革,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网运分开、放开竞争性业务,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进一步破除各种形式的行政垄断。

 他指出,要实现国有企业“双倍增”的目标,即到2020年,进入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数量翻一番,覆盖行业数量翻一番。同时,国有企业改革不能为了改革而改革,为了混合而混合,改革本身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战略定位,国有企业改革不是在封闭的国内环境下的“国民互动”,而是应当着眼开放条件下参与国际竞争,国企改革是否成功,同样需要用“三个有利于”的标准来判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