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63 证券简称:岳阳林纸 公告编号:2014-058
公司债券代码:122257 公司债券简称:12岳纸01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湘江纸业处置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湘江纸业”)处置513.33亩工业用地,经永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由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进行收回,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按38,710.60万元对收回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进行补偿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1、交易的基本情况

 经友好协商,2014年12月24日湘江纸业与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签订了《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合同》,由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收回公司全资子公司湘江纸业的513.33亩工业用地,永州市财政局对拟收回土地、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和土地预期增值及相关费用审定为38,710.60万元,双方同意报永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后,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按人民币38,710.60万元对收回湘江纸业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等进行补偿。补偿款与账面净值相比溢价约3亿元。

 2、审批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2月1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2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董事8人,实际表决8人。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湘江纸业处置资产的议案》。

 3、其他说明

 本次交易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本次交易对方为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是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永州市国土资源局的下属单位。办公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潇湘东路89号,业务范围:受永州市人民政府的委托,在永州市国土资源局的领导下,接受永州市土地储备委员会的监督,代表政府实施土地收购、收回、征用,并做好储备土地出让的前期工作。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的名称和类别

 此次湘江纸业处置的513.33亩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位于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下河线,共涉及四宗国有地块,所属权证号为:永(冷)国用(2008)第632号-1、永(冷)国用(2008)第632号-2、永(冷)国用(2008)第632号-5及湘国用(2007)第331号。

 2、相关资产情况的说明

 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目前,湘江纸业处置的土地及附着物资产账面原值10,820.15万元,累计折旧2,617.49万元,账面净值合计8,202.66万元(未经审计)。

 3、交易标的定价情况

 根据交易标的的资产状况,结合当地国有土地情况,经交易双方协商,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收回湘江纸业的土地、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和土地预期增值及相关费用审定为38,710.60万元。

 四、交易合同或协议的主要内容

 1、交易双方:

 甲方: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

 乙方: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

 2、合同主要内容:

 (1)永州市财政局对甲方拟收回乙方的土地、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和土地预期增值及相关费用审定为38,710.60万元,甲、乙双方同意报永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后,甲方按人民币38,710.60万元对收回乙方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等进行补偿。

 (2)本合同签订后,甲方在5个工作日内向乙方支付首期补偿款人民币5,000.00万元,余款在上述地块由甲方依法公开出让后20个工作日内按照有关规定付清。

 (3)乙方在本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该宗土地的权属资料原件全部交给甲方,在2014年12月31日前交付土地给甲方。

 (4)乙方保证交付甲方的地块为净地,即:土地权属清楚无争议,并砌好围墙、撤退人员、搬离设备及地上建(构)筑物、交清水电费并销户、清场租赁户,无任何遗留问题。其费用由乙方负责。

 (5)因不可抗拒力影响致使本合同无法履行的,甲、乙双方可通过协商解除本合同,并分别返还已支付的补偿款本金(不计利息)、土地权属凭证和相关资料。

 (6)因执行本合同发生争议的,由争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双方同意由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

 五、涉及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子公司本次处置土地不涉及人员安置,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关联交易。

 六、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对子公司土地进行处置,主要是为盘活公司资产。一方面该资产处置对湘江纸业正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另一方面可增加公司现金流,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公司预计2014年湘江纸业处置土地使用权实现收益约3亿元,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4年年报数据为准。

 特此公告。

 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