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4-095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临时)会议于2014年12月24日上午在公司五楼小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公司于2014年12月18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及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跃荣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12月26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4-096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2]562号文”核准,公司于2012年6月1日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0.60元,募集资金总额42,4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5,305.75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7,094.25万元,于2012年6月6日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天职京ZH[2012]1492号”《验资报告》审验。

 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6,366.03万元,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利息收入1,335.81万元、银行转账手续费为1.28万元,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12,062.75万元。

 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余额及储存情况如下:

 ■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情况

 根据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披露的A股募集资金运用方案,本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客运车辆投放、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货运车辆投放和武平物流中心建设四个项目。

 截至2014年9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对照情况见本报告附表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变更实施等情况说明

 1.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终止实施并用其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变更情况

 终止实施的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的内容为在公司龙岩客运站原址基础上(土地证号为龙国用(2004)第2001179号、龙国用(2004)第200180号,土地用途分别为综合用地和工业用地,面积分别为4,743.80平方米、8,281.84平方米)进行改造建设,使之建设成为龙岩公路主枢纽。该项目原预计总投资为9,811.10万元(均为固定资产投入),总建筑面积27,712.80平方米,建设期为两年。

 基于相关部门要求变更该项目原用地土地性质需补缴相应的土地出让金和变更规划控制指标导致整个项目的建设体量、投资总额、建设期限、投资回报等情况将发生较大变化等原因,公司董事会经审慎决策,暂缓了该项目的实施,2013年6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暂缓实施募投项目“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的议案》。

 经对项目可行性进行重新测算、评估后,公司认为因土地性质变更需补缴相应的土地出让金,同时因规划控制指标变更导致整个项目的建设体量、投资总额、建设期限、投资回报大幅增加,从而导致该项目原募集资金无法满足该项目投资,如需继续推进该项目,势必大幅增加公司财务成本,使得公司整体效益受到一定影响。因此,本着对股东利益负责、对公司利益负责的原则,公司拟终止实施该项目。

 2014年9月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并用其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议案于2014年9月22日经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4年9月23日公司将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9,706.41万元及利息365.40万元共计10,071.81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2.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的变更情况

 公司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用地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在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备案,但因政府对县工业园区产业规划进行调整,要求收回原项目用地并给予补偿,并按规划另行安排新的项目用地。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证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公司经慎重考虑就近选择了新项目用地为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地点,对于募投项目前期在原用地已经投入的募集资金775.22万元,公司将使用政府补偿资金予以归还其中计入在建工程的319.72万元,其余投入455.50万元购置的车辆将变更至新项目用地继续使用。

 2013年6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投项目“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已经取得新项目用的土地使用权证,并已重新在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备案,实施地点变更后该项目总投资、主要建设内容不变。

 (三)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6,366.03万元,募集后承诺投资总额为人民币36,303.31万元,差异情况及原因如下:

 1.客运车辆投放项目

 该项目承诺投资总额10,505.00万元,原计划于2014年6月投放完毕。因受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分流部分客源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该项目客运车辆投放进度未达预期,为确保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稳健推进和募集资金效益的最大化,避免迅速扩张引致的投资风险,本着对公司利益、股东利益负责的原则,2014年8月1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议案》,决定将该项目客运车辆的投放期限由2014年6月延期至2015年6月。截至2014年9月30日,该项目实际投入募集资金总额7,046.89万元。

 2.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

 该项目承诺投资总额9,811.10万元,实际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04.69万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该项目已经终止实施并用其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原因详见本报告二、(二)、1.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终止实施并用其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变更情况。

 3.货运车辆投放项目

 该项目承诺投资总额5,100.00万元,原计划于2014年6月投放完毕。因近两年来福建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增速放缓及矿产品、建材产品生产、销售的萎缩影响了其专业运输需求,导致公司该项目货运车辆投放未达预期。根据市场变化的情况,为保证该项目的稳健推进和募集资金效益的最大化,避免过度投放带来的投资风险,2014年8月1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议案》,决定将该项目货运车辆的投放期限由2014年6月延期至2015年6月。截至2014年9月30日,该项目实际投入募集资金总额3,041.81万元。

 4.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

 该项目承诺投资总额5,156.13万元,原计划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13年6月。因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具体原因详见本报告二、(二)、2.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的变更,与项目建设相关的审批手续需要重新办理,该项目预计2015年下半年建设完成,截至2014年9月30日,该项目实际投入募集资金总额735.15万元。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截至2014年9月30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前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情况

 2012年8月9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的议案》,公司以募集资金2,497.78万元置换上述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并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专项鉴证报告》(天职京QJ〔2012〕T15号)验证。

 (六)前次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额募集资金为6,522.02万元。

 2012年10月1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2,609.28万元收购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少数股东724.80万股股权,收购价格为每股3.60元。

 2013年7月1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806.40万元,收购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少数股东224.00万股股权,收购价格为每股3.60元。

 2014年9月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部分超募资金1,95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议案于2014年9月22日经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4年9月28日公司将部分超募资金1,95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七)闲置前次募集资金用于其他用途的说明

 2013年9月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700.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实际使用金额为3,700.00万元,该部分募集资金已于2014年2月28日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4年4月13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3,200.00万元(包括已暂缓实施的“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闲置募集资金10,000.00万元和超募资金3,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该事项于2014年5月8日经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部分募集资金已于2014年9月4日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八)尚未使用的前次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12,062.75万元,全部存放于公司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将根据对外披露的募集资金投向安排,陆续投入。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上述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截至2014年9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与公司定期报告等信息披露文件有关内容对照的情况

 截至2014年9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公司定期报告及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有关内容一致。

 五、结论

 董事会认为,本公司按A股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运用方案使用了前次募集资金。本公司对前次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本公司全体董事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附表: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附表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14年9月30日 单位:万元

 ■

 ■

 附表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14年9月30日 单位:万元

 ■

 注1:客运车辆尚未全部投放,还在陆续投放中,该项目承诺车辆投放完成后新增年均利润总额为1,877.99万元,2014年1-9月、2013年度和2012年度分别实现利润总额1,715.93万元、1,920.15万元和534.33万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170.41万元。

 注2:货运车辆尚未全部投放,还在陆续投放中,该项目承诺车辆投放完成后新增年均利润总额为838.11万元,2014年1-9月、2013年度和2012年度分别实现利润总额274.66万元、632.96万元和171.16万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累计实现效益1,078.78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