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宽带接入市场向民资开放

 12月25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提出鼓励民间资本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

 《通告》指出,鼓励民营企业建设宽带接入网业务所需的基础设施,并以自有品牌为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鼓励民营企业以资本合作、业务代理、网络代维等多种形式和基础企业开展合作,分享收益;鼓励拥有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ISP)经营许可证的民营企业,从基础电信企业租用接入网络资源,以自有品牌为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

 这也是近年来电信行业向民资开放战略的又一个较大举措。在这之前,移动通讯运营商的资源已向民资开放,此次通告的发布,意味着固网产业链上游开始向民资开放。

 据悉,该政策首批试点城市为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试点方案自2015年3月1日起实施,工信部根据试点情况适时扩大试点范围。(傅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