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票据质押融资真实性遭质疑 2.5亿理财资金去向成谜
中汇在线“黑天鹅”持续发酵
□本报记者 张莉

 深圳一家名为“中汇在线”的P2P票据理财平台近日突然爆出提现困难问题,且2.5亿元待收资金去向不明,大量投资人遭受牵连。知情人士透露,中汇在线平台运作模式疑点重重,包括用于质押融资的票据存在造假可能、平台线上线下业务关联人关系隐秘、平台资金涉嫌输送至其他项目等。

 值得注意的是,中汇在线的风险事件经过多日持续发酵,其波及面正在逐步扩大,经由中汇而发出的票据产品正在通过连锁反应殃及其他第三方平台。据了解,由于此前涉及和中汇在线进行合作,财经道、火球网等通道型第三方不幸“中招”,平台上理财产品因期限锁定而不得不被“问题票据”所拖累,并深陷信用危机。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票据理财市场本身存在监管空白,P2P平台贸然涉足将难免遭遇“地雷”。与此同时,P2P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不少平台谋求转型过程中往往倾向于剥离“小贷”业务,转而开拓类似票据、供应链融资等其他业务,但部分P2P公司专业化程度不高、风控设计薄弱、运作模式存在瑕疵,反而令平台在创新中“失控”,导致风险事件频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