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交大昂立 股票代码:600530 编号:临2014—011号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14年12月22日—12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应参加会议的董事11名,参与表决的董事11名,通过以下决议:

 一、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公司《关于投资设立昂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议案》。详见《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编号临2014-012。

 二、赞成10票,反对0票,弃权1票,审议通过《关于调整主营战略布局,退出植物提取行业的议案》。董事肖志杰先生投弃权票,未书面说明弃权理由。

 鉴于湖南金农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金农)的主营与公司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度不高,且其生产经营的拓展和提升较为艰难,经董事会审议决定,调整主营战略布局,退出植物提取行业,并对湖南金农开展歇业清算工作。

 湖南金农成立于1993年,主营植物提取等天然植物制品,注册资本6122.15万元,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和间接合计出资4,596.95万元,股权占比75.08%。

 截止2014年11月30日,湖南金农资产总额47,554,295.05元(未经审计,下同),其中流动资产17,662,011.72元,固定资产24,572,705.71元,无形资产5,319,577.62元。负债总额83,465,922.11元,所有者权益-35,911,627.06元。

 特此公告。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交大昂立 股票代码:600530 编号:临2014—012号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释义: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含义如下

 ■

 重要提示:

 1、投资标的的名称:昂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2、投资金额和比例:人民币1000 万元,全部由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股权占比100%。

 3、本次投资注册地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4、本次投资尚需到所在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5、本次投资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6、本次投资不形成关联交易、同业竞争以及对公司治理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昂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由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股权占比100%。注册地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公司《投资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不形成关联交易,涉及金额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范围。

 二、投资主体介绍

 1、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松江区环城路666号

 法定代表人:杨国平

 注册资本:31200万元

 成立日期:1997年12月24日

 经营范围:生物制品、保健食品(含参制品)、营养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分装、饮料(含固体饮料)、配制酒、保健用品、消毒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生产罐头(其他罐头)、蜂制品(蜂产品制品);经营本企业生产相关的国内外贸易(除专项规定);咨询服务。(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名称:昂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朱敏骏

 3、注册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4、注册资本:1000万元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

 6、经营范围:从事贸易及货物的进出口业务;保健食品、营养补充产品、燕窝及燕窝制品、罐头制品、水果的销售;商务咨询(除经纪),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以工商部门登记为准。)

 7、出资方式: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8、决策程序:本次投资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9、出资股东及持股比例:

 ■

 四、本次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安排: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本公司的自有资金。

 2、新成立的公司,将成为运营马来西亚国家馆的操作平台。

 公司已获马来西亚官方支持,指定由公司与马来西亚永旭公司一起共同合作运营设在上海自贸区的由马来西亚政府提供配套支持建设的马来西亚国家馆,“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将与上海自贸区合作实现马来西亚馆的落成与定位,永旭与交大昂立合作,为马来西亚馆提供优秀的供应商和产品筛选,并协助促进马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十分支持此次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与永旭在上海自贸区成立马来西亚馆的方案,这将成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秀马来西亚产品的良好途径。”(引用自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至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就成立马来西亚国家馆的公函)。

 3、公司将利用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的政策利好,探索嫁接公司投融资板块业务的途径和方法,降低企业的成本和风险。

 4、自贸区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高地,是我国经济升级版的样本。公司在自贸区设立全资子公司,能更好地优化管理自身产业链,促进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5、本次投资不形成关联交易、同业竞争以及对公司治理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自贸区高效开放的审批流程和准入政策正吸引海内外投资热情,一方面企业间竞争势必日趋激烈;另一方面就企业本身而言,相对于传统的货物贸易,贸易公司在人才的配备上需要具备信息化和多元化的优势,人才的竞争和储备更为重要。

 2、汇率风险同样不容小觑,贸易公司需要善于利用规避风险的有效工具加以化解风险。

 六、备查文件

 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