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化元坝气田投产
明年底料建成产能34亿方

 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25日从中石化集团获悉,我国首个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25日投产,一期建成17亿立方米净化气产能。这是继我国首个特大型整装海相高含硫气田——普光气田建成投产后,中国石化在特大型超深高含硫气田安全高效开发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元坝气田二期产能将翻番,到2015年底全面建成后,年产将达34亿方。

 元坝气田是中国石化在四川盆地发现的又一大型海相气田,也是目前我国第二大酸性气田。已探明天然气储量2194亿方,气藏平均埋深约6700米,具有超深、高温、高含硫、多压力系统、气水关系复杂等特点,是世界上罕见的超深高含硫生物礁气田,也是世界上建设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气田之一。2007年,中国石化在元坝1侧1井取得重大突破,拉开了元坝气田大规模勘探的序幕。2011年,元坝气田开发建设正式启动。

 元坝气田的建成投产将缓解我国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今冬明春,我国天然气缺口达62亿方。自12月10日试产以来,元坝气田累计外销天然气2200万方,目前日生产净化气230万方。(汪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