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板块涨逾7%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最近几个交易日,权重行业板块的波动幅度非常剧烈,整体呈现出暴涨暴跌的走势特征。本周四,前期剧烈调整的建筑板块就再度出现了大幅井喷走势,板块整体涨幅超过7%,大量个股收盘涨停。

 近三个交易日持续调整的建筑板块昨日全天都表现强势。从中信建筑行业指数表现看,该指数昨日以3724.30点高开,全天呈现震荡上行格局,盘中最高上探至3969.43点,尾市以3969.25点日内次高点报收,上涨267.17点,涨幅高达7.22%,在所有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表现最为出色。

 个股方面,昨日建筑板块内部正常交易的62只股票中,只有5只个股出现下跌,且只有蒙草抗旱一只个股下跌超过1%。与之相比,昨日有56只建筑类个股实现上涨。其中,龙元建设、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10只个股收报涨停,涨幅超过3%的个股多达25只。

 分析人士指出,建筑行业内股票估值普遍不高,相对于多数其他周期股,该行业业绩增长确定性也相对较强,中期趋势仍然值得看好。但是,短期建筑板块涨幅并不算小,获利盘回吐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