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14-070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国际汽车城置业有限公司【公司100%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其50%股权】

 ●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上海国际汽车城置业有限公司拟申请贷款不超过3.5亿元,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为上述不超过3.5亿元的贷款按持股比例提供总额不超过1.75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累计为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7.92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 截至目前,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2.26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81%,其中:我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13.63亿元,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总额8.63亿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4年12月2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为上海国际汽车城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决议编号2014-46,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具体内容如下: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置业有限公司拟向华宝信托有限公司申请贷款人民币不超过3.5亿元,期限不超过15个月,年利率为9.8%。该项贷款由上海国际汽车城置业有限公司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其股权结构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占50%的股权,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占50%的股权,故本次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按股权比例50%提供担保不超过1.75亿元,剩余部分由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借款资金用于公司相关项目的开发建设。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审议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66.2亿元,其中,为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3.2亿元。对外担保计划有效期自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召开之日起至2014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召开之日止,上述内容详情请见公告临2014-024。

 截止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22.26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的38.81%。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13.63亿元,公司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总额8.63亿元。具体为:公司为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4.71亿元,为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7.92亿元,为江阴中企誉德房地产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亿元,为天津星华城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66亿元,为上海地产中星曹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5.97亿元。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零。

 本次担保在2013年度股东大会年会通过的担保额度内,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法(2005)120号文)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即可执行。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上海国际汽车城置业有限公司股东结构: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占50%的股权,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占50%的股权;住所地为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墨玉路79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徐国平,该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租赁,物业管理,建筑材料,咨询服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现该公司主要负责安亭汽车城项目的开发建设。

 截止2014年10月31日,上海国际汽车城置业有限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和股东权益(未经审计)分别29.60亿元、24.92亿元和4.68亿元。

 三、董事会意见

 鉴于上海国际汽车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前景良好,抗风险能力较强,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不超过1.75亿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以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与华宝信托有限公司签署的保证合同为准。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