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忧“牛回头”

 □本报记者 张怡

 

 在经历周一的“一九”式极端行情后,周二A股市场迎来缩量百点巨震。周一的领涨品种在周二悉数回调乃至领跌,创业板指也并未趁势崛起,市场指数和行业板块大面积下跌。

 “现在对指数涨跌四、五十点似乎都习以为常,百点调整从日K线上来看,也并不那么突出了。”一位老股民如是感叹。

 实际上,近期行情演绎呈现出部分个股暴涨暴跌的极端状况,与当前A股市场“新常态”——增量资金积极入市和杠杆使用明显增多的关系密切。显然,经过近几个月的行情演绎,昨日行情对投资者心理的冲击逐步弱化。不过诸多信号依然值得注意,虽然“一九”分化、高位缩量、创业板连跌、股价操纵调查等一系列因素释放出的信号并不乐观,导致短期谨慎情绪加重,但“极端”现象的修复对于未来市场走势并非坏事,指数短期回调空间较有限,资金关注点预计依然会在近期热点上。

 指数缩量下跌 上涨个股增多

 继“12·9”之后,昨日百点暴跌再度上演,与上次创出超过万亿的成交天量不同,昨日A股市场成交明显缩量。

 昨日,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就出现跳水,随后震荡企稳,午盘短暂翻红,但尾盘跳水力度加大,最低下探至3025.67点,上证综指下跌94.84点至3032.61点,跌幅达3.03%。在二线蓝筹股的支撑下,深证成指表现相对较强,早盘低开后便震荡翻红,大部分时候维持红盘震荡,收报10570.79点,微跌0.36%。

 中小盘股昨日早盘在指数跳水之际,一度强势崛起引发人们对风格转换的遐想。不过好景不长,上午10点后随着大盘指数企稳,创业板指再度呈现倾泻而下的弱势格局。(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