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中国电建(601699)

 受益“一带一路”的推进

 银河证券指出,公司是全球水利水电工程领导者,全球市占率约50%,建设了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中国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商之一,业务遍及亚非欧美9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列2014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第23位、国内企业第3位;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第12位。公司业务区域分布与“一带一路”沿线高度吻合,“三头在外”模式最为受益,海外收购加速全球扩张。公司实施国际优先战略,2009-2013年公司海外营业收入CAGR达16%,海外收入占比25%以上,毛利占比30%以上。海外毛利率15%-22%,显著高于国内的10%-13%。海外新签订单增速稳步向上,2012年-2014年1-11月海外新签订单增速8.69%、13.5%和21.04%。

 银河证券表示,新电改若推出后水电提价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公司2013年电力运营业务收入占比约为3.5%,毛利占比约13.8%;目前投运装机容量约500万千瓦,其中水电约300万千瓦;已获开发权总装机容量约1500万千瓦,其中水电约900万千瓦。假设水电价格提高0.05-0.08元/kwh,每年新增装机60万千瓦,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若电改在2015年初推进实施,将增厚公司业绩。银河证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华贸物流(603128)

 跨界电商物流布局日趋完善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公司经批准取得在上海市、江苏省南京市经营快递业务的特许经营权,增加了公司的经营范围。这将有利于公司发挥自身的资源和网络优势开发国际快递业务,有利于公司规划、整合和拓展跨境电商的物流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司跨境现代综合物流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在跨境电商物流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跨境综合物流服务产品更丰富;在公司由传统2B物流业务向2C物流业务延伸过程中,公司可供客户选择的服务更多元化。公司业务经营地域范围所选的上海市和江苏省南京市是高基数、高增长的区域,2013年全年上海市和江苏省分别完成快递业务量9.50亿件和9.84亿件,分别同比增长58.6%和54.1%;按快递业务收入,2013 年上海市、江苏省快递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0.9%、38.3%至257.6亿元(全国排名第二)和143.0 亿元(全国排名第四)。

 申银万国证券表示,公司定位于专业化跨界电商“卖铲人”角色与跨界电商行业高速发展的趋势一致。我们近期与市场沟通公司传统业务竞争优势、新布局业务的潜质和高效且有执行力的团队,发现市场对此的认知的预期差非常大。此次申请国际快递业务拍照资质,进展速度超我们预期,再一次体现公司团队的执行力。申银万国证券看好公司战略布局跨境电商物流业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巴安水务(300262)

 PPP模式第一股 进入高速成长轨道

 兴业证券指出,巴安水务公告将联合贵州水投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水业产业投资基金组建贵州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水投控股股东是贵州省水利集团(省水投集团),实际控制人是贵州省水利厅,承担贵州省城市水务经营,以及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目前,贵州水投已与贵州省8个地区政府签订水务投资框架协议。在PPP模式即将风起云涌之时,巴安水务PPP合作模式有望成为国内的标杆性示范项目。传统的水务工程领域投资模式主要是以政府主导,但随着政府债务压力增大,政府主动寻求社会资本进入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领域成为政府解决财政压力的主要方式。BT、BOT等企业垫资模式成为市政领域的主要解决方案。在这样背景下,企业资金实力成为制约工程类企业发展速度的核心因素。巴安水务PPP模式,以初期10%的股权投入(1亿元)撬动9倍杠杆项目投资,未来无需垫资,可优先承建贵州水务项目工程建设,由此可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资金制约问题。

 兴业证券表示,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在同等条件下,贵州水投与贵州水务可有优先选择巴安水务作为项目合作单位(包括但不限于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实施项目建设(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设计、项目建设和项目运营管理等)。同时,贵州水务针对旗下所有涉及污水项目,将与巴安水务合作运营,或委托巴安水务进行运营管理。此外,巴安作为贵州水务股东,对项目的调研、招投标、方案设计、建设运营等提供技术支持,并充分享有话语权,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和运营。贵州水投目前已将旗下23个水务资产整体注入贵州水务,合计总处理规模达106万吨/日。预计包括管网在内的单吨投资规模3000-4000元,工程合计投资规模将达31.8-42.4亿元。假设按照合作协定,巴安水务优先承建这一阶段工程建设,同时按照公司工程业务15%-20%的净利润率,预期未来3-5年内可新增最大工程建设净收益4.8-8.5亿元。兴业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