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第10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华银电力 股票代码:600744 编号:临2014-68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第10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14年12月11日发出书面开会通知,2014年12月2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年度第10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11人,董事邹嘉华、梁永磐、寇炳恩、栗宝卿、张亚斌、冯丽霞、傅太平、易骆之、侯国力、周浩、罗建军共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转让小火电关停容量指标的议案》(详见临2014-69号公告)。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24日

 股票简称:华银电力 股票代码:600744 编号:临2014-69

 关于转让小火电关停容量指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为促进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自2007年以来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关停小火电机组的文件,《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能源办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07〕2号)规定:企业建设单机30万kW、替代关停机组的容量达到自身容量80%的项目,单机60万kW、替代关停机组的容量达到自身容量70%的项目,单机100万kW、替代关停机组的容量达到自身容量60%的项目,可直接纳入国家电力发展规划,优先安排建设。

 根据国家“上大压小”政策和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公司通过关停自有小火电机组等方法在湖南地区共获得小火电关停容量指标16.006万kW。为优化资本结构,减少资金沉淀,增加公司现金流,公司拟将这部分容量指标出售给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攸能公司)用于其新建项目,此项交易金额约为16006万元人民币。

 二、交易方简介

 攸能公司于2010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16亿元,负责建设大唐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规划4×600MW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2×600MW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机组。攸能公司由四家股东组成,分别是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发展集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株洲市国投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比例分别为:38%、38%、19%、5%。

 三、交易标的对价

 湖南新融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本次交易出具《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关停小容量指标评估项目报告书》(见附件),调查结果:目前市场上类似交易案例,交易价格从几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

 根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支付小火电机组容量补偿费的通知》(湘发改交能〔2010〕302号)确定的标准,结合市场目前公允的关停容量指标出让价格,经与攸能公司协商,公司拟将上述剩余容量指标以1000元/kW的价格,出售给攸能公司。

 四、收益预测

 (一)转让容量收入16006万元。

 (二)转让容量成本约为11917.98万元。

 (三)该项交易预计产生利润为2534.57万元。

 本议案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9.6条的相关规定,已向上交所申请豁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