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A43版)

对于营业外收支,由于不确定性太强,无法预计,预测时不予考虑。

i.所得税费用

公司所得税的预测考虑纳税调整因素,其计算公式为:

所得税=(息税前利润+纳税调整事项)×当年所得税税率

息税前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管理费用-营业费用-财务费用(除利息支出外)-资产减值损失+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由于研发费用是否能够于税前加计扣除需要经过税务机关的审批,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本次评估不考虑研发费的税前加计扣除。因此,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为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的息税前利润。

宣诚科技公司于2014年10月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有效期为3年。根据现行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评估人员认为宣诚科技公司符合相关要求,应能通过复审。同时,评估人员假设,此后宣诚科技公司在每次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到期后均能通过复审,再次获得资格。根据相关税收法律法规,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率为15%。同时,宣诚科技公司为软件企业,根据相关规定,自获利年度期享有两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

根据上述预测的利润情况并结合所得税税率以及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预测未来各年的所得税费用如下:

单位:万元

j.息前税后利的预测

息前税后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管理费用-营业费用-财务费用(除利息支出外)-资产减值损失+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所得税

单位:万元

k. 折旧费及摊销的预测

固定资产的折旧是由两部分组成的,即对基准日现有的固定资产(存量资产)按企业会计准则计提折旧的方法(直线法)计提折旧、对基准日后新增的固定资产(增量资产),按购入年份的中期作为转固定资产日期开始计提折旧。

年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年折旧率

无形资产的摊销主要为财务软件以及游戏开发成本等的摊销,财务软件的摊销预测时按照尚余摊销价值根据企业摊销方法进行了测算,游戏开发成本的摊销主要为现有游戏的摊余额在预测年度内按企业的摊销方法进行的摊销。对于此后发生的游戏研发成本,主要为研发人员工资,预测时直接在管理费用中考虑。

未来各期固定资产折旧及摊销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l. 营运资金增减额的预测

营运资金主要为非现金流动资产减去不含有息负债的流动负债。

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变化,公司的营运资金也会相应的发生变化,具体表现在应收账款、预付款项、存货的周转和应付、预收款项的变动上以及其他额外资金的流动。评估人员对宣诚科技公司的历史和未来的经营情况后进行分析后,采用合理方法对各项科目进行预测,计算得出公司未来各年度营运资金的变化,从而得到公司各年营运资金的增减额。

对于其他应收款项、应付账款以及其他应付款,参考公司前几年的情况,每年考虑一定幅度的增长。

未来公司的应收账款主要为应收游戏运营平台的分成收入,按1个月的收入计算。

对于应交税费按照当年3个月的企业所得税和1个月的流转税及附加计算。

对于应付职工薪酬,按照当年1个月的职工薪酬总数计算。

对于最低现金保有量,按照1月的付现成本计算。

营运资金的预测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m. 资本性支出的预测

资本性支出包括追加投资和更新支出。

追加投资主要为为满足公司规模扩张的需要而发生的资本性支出。评估人员经过与企业管理层级相关员工的沟通,了解了公司未来的新增固定资产计划,按照一定金额估算了未来拟追加的固定资产投资。

更新支出是指为维持企业持续经营而发生的资产更新支出,主要为固定资产更新支出。本次评估假设各项设备的更新等将于未来各年均匀发生,其金额接近各年的折旧摊销金额。具体见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n. 现金流的预测

企业自由现金流=息前税后净利润+折旧及摊销-营运资金增加额-资本性支出

因本次评估的预测期为持续经营假设前提下的无限年期,因此还需对明确的预测期后的永续年份的股权现金流进行预测。评估假设预测期后年份股权现金流将保持稳定,故预测期后年份的企业收入、成本、费用、固定资产折旧及摊销保持稳定且与2019年的金额相等,考虑到2019年后公司经营稳定,营运资金变动金额为零。采用上述公式计算得出2019年后的企业自由现金流量为699.76元。

根据上述预测得出预测期企业自由现金流,并预计2019年后企业每年的现金流基本保持不变,具体见下表:

单位:万元

E. 折现率的确定

a.折现率计算模型

企业自由现金流评估值对应的是企业所有者的权益价值和债权人的权益价值,对应的折现率是企业资本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

债务资本成本 采用现时的平均利率水平,权数采用企业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资本结构计算取得。

权益资本成本按国际通常使用的CAPM模型求取,计算公式如下:

b.模型中有关参数的计算过程

I.无风险报酬率的确定。

国债收益率通常被认为是无风险的,截至评估基准日,评估人员发现国债市场上长期(超过十年)国债的交易情况如下:

评估人员取平均到期年收益率4.40%为无风险利率。

II.企业风险系数Beta:

根据同花顺查询的沪深300股票近3年同类上市公司Beta 计算确定,经测算,同类上市公司含财务杠杆的平均Beta 为0.8435。

故本次评估采用0.8435为企业风险系数Beta。

III.市场的风险溢价MRP的计算

i..衡量股市MRP指数的选取:估算股票市场的投资回报率首先需要确定一个衡量股市波动变化的指数,中国目前沪、深两市有许多指数,评估人员选用沪深300指数为A股市场投资收益的指标。

ii.指数年期的选择:本次对具体指数的时间区间选择为2001年到2013年。

iii.指数成分股及其数据采集:

由于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是每年发生变化的,因此评估人员采用每年年末时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对于沪深 300 指数没有推出之前的2001、2002、2003年,评估人员采用外推的方式推算其相关数据,即采用 2004 年年末沪深 300指数的成分股外推到上述年份,亦即假定2001年、2002年、2003年的成分股与 2004 年年末一样。

为简化本次测算过程,评估人员借助 Wind资讯的数据系统选择每年末成分股的各年末交易收盘价作为基础数据进行测算。由于成分股收益中应该包括每年分红、派息和送股等产生的收益,因此评估人员选用的成分股年末收盘价是包含了每年分红、派息和送股等产生的收益的复权年末收盘价格,以全面反映各成分股各年的收益状况。

iv.年收益率的计算采用算术平均值和几何平均值两种方法:

iv-1.算术平均值计算方法:

v. 计算期每年年末的无风险收益率Rfi的估算:为估算每年的MRP,需要估算计算期内每年年末的无风险收益率Rfi,本次评估人员采用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作为无风险收益率。样本的选择标准是每年年末距国债到期日的剩余年限超过10年的国债,最后以选取的全部国债的到期收益率的平均值作为每年年末的无风险收益率Rfi。

vi. 估算结论:

经上述计算分析,得到沪深300成分股的各年算术平均及几何平均收益率,以全部成分股的算术或几何平均收益率的加权平均数作为各年股市收益率,再与各年无风险收益率比较,得到股票市场各年的MRP。由于几何平均收益率能更好地反映股市收益率的长期趋势,故采用几何平均收益率估算的MRP的算术平均值作为目前国内股市的风险收益率,即市场风险溢价为7.47%。

IV. Rc—企业特定风险调整系数的确定

企业特定风险调整系数在分析公司的经营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以及财务风险等方面风险及对策的基础上综合确定。

i. 经营风险:宣诚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网络游戏的开发,截至评估基准日,公司自主开发并成功运营的网络游戏主要有《三国物语》系列和《小小王国》系列等,公司未来是否能够继续开发新游戏并成功运营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未来的经营风险较大,故取该项风险调整系数为1.5%。

ii. 市场风险:目前,我国网络游戏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宣诚科技公司未来能否在市场竞争中成功实现预定的经营业绩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评估时取该项风险调整系数为1%。

iii. 管理风险:宣诚科技公司管理人员具有多年的游戏开发运营经验,曾推出数款较为成功的游戏,因此预计未来公司的管理风险较小,该项风险调整系数取为0.5%。

iv. 财务风险:宣诚科技公司现金流状况较佳,预计未来面临的财务风险较低,故取为1%。

经综合分析,取企业特定风险调整系数为4%。

V.加权平均成本的计算

iii.资本结构的计算

评估人员选取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资本结构作为公司的目标资本结构。经计算,行业上市公司的D/E为2.01%。

iv.加权资本成本计算

E.评估结果

a.企业自由现金流价值的计算

根据前述公式,企业自由现金流价值计算过程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b. 非经营性资产(负债)、溢余资产价值

根据前述说明,公司的溢余资产为货币资金,非经营性资产包括对杭州宣帆科技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应收往来款和借款等,非经营性负债为应付往来款。对上述溢余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负债,按资产基础法中相应资产的评估价值确定其价值。具体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c. 付息债务价值

截至评估基准日,公司付息债务为短期借款。按资产基础法中相应负债的评估价值确定其价值,上述付息债务合计为800.00万元。

d. 收益法的评估结果

I.企业整体价值=企业自由现金流评估值+溢余资产价值+非经营性资产价值=4,808.17万元

II.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企业整体价值—付息债务

= 4,008.17万元

由上可知,采用收益现值法时,宣诚科技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008.17万元。

(3)评估结论的选择

宣诚科技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为503,765.01元,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为40,081,700.00元,两者相差39,577,934.99元,差异率为7,856.43%。

坤元评估认为,以企业提供的资产负债表为基础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企业价值,在评估中很难考虑那些未在财务报表上出现的项目如企业的人力资本、管理效率、自创商誉、销售网络等,且资产基础法以企业单项资产的再取得成本为出发点,有忽视企业的获利能力的可能性,由此导致资产基础法与收益法两种方法下的评估结果产生差异。以收益法得出的评估值更能科学合理地反映企业股东全部权益的价值。

因此,本次评估最终采用收益法评估结果40,081,700.00(大写为人民币肆仟零捌万壹仟柒佰元整)作为宣诚科技公司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

第五节 财务会计信息

一、动漫原创

(一)杭州长城动漫游戏有限公司

杭州长城成立于2014年6月5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杭州长城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1、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2、利润表

单位:万元

注:杭州长城成立于2014年6月5日,该利润表反映公司自2014年6月5日至9月30日的盈利情况。

3、现金流量表单位:万元

4、非经常性损益情况及扣非净利润单位:万元

杭州长城的非经营性损益主要为控股子公司滁州创意园因项目投资收到的政府补助款。

根据上表,杭州长城2014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为-81.91万元。

(二)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宏梦卡通最近2年1期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1、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上述主要科目波动较大的原因分析如下:

①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宏梦卡通应收账款减少较多,主要是因宏梦卡通核销部分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所致。

②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宏梦卡通其他应收款减少较多,主要是因宏梦卡通进行债务重组部分其他应收款与其他应付款抵消所致。

③2013年末较2012年末,宏梦卡通长期股权投资全部减少,主要是因宏梦卡通持有的西安曲江宏梦全部计提减值准备所致。

④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宏梦卡通固定资产减少较多,主要是因宏梦卡通处置了部分机器设备和电子设备所致。

⑤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宏梦卡通应付账款减少较多,主要是因宏梦卡通支付了以往年度的应付账款所致。

⑥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宏梦卡通预收账款减少较多,主要是因宏梦卡通将部分符合条件的预收账款确认收入所致。

⑦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宏梦卡通其他应付款减少较多,主要是因宏梦卡通债权人对宏梦卡通应付款进行豁免所致。

⑧2014年1-9月较2013年,宏梦卡通资本公积增加较多,主要原因是因2014年宏梦卡通进行债务重组,宏梦卡通债权人豁免了宏梦卡通部分债务所致。

2、利润表

上述主要科目波动较大的原因分析如下:

①2013年较2012年,宏梦卡通营业收入减少较多,主要原因如下:2012年,西安曲江宏梦委托公司制作动漫电影《冲锋号》,向宏梦卡通支付较大金额的委托制作费,导致宏梦卡通2012年度营业收入较高。

2014年1-9月较2013年,宏梦卡通营业收入增长较多,主要原因如下:2014年,公司积极拓展原创动漫形象及品牌授权业务,版权收入有所增长。

②2013末较2012年,宏梦卡通营业成本减少较多,主要原因如下:2012年,公司受西安曲江宏梦委托制作动漫电影《冲锋号》,导致公司2012年度营业成本较高。

2014年1-9月较2013年,宏梦卡通营业成本较上年增长较多,主要原因如下:2014年,宏梦卡通动漫影视制作业务收缩,导致宏梦卡通营业成本减少。

③2013年较2012年,宏梦卡通资产减值损失增长较多,主要原因是因2013年宏梦卡通按照账龄应计提的应收款项的减值准备较多所致;2014年1-9月较2013年,宏梦卡通资产减值损失减少较多,主要原因是因2014年为促进VIE架构的解除,各相关方与宏梦卡通一致同意对宏梦卡通的债务进行重组,将宏梦卡通应收相关方的款项与应付相关方的款项进行抵消,同时相关债权人对宏梦卡通的债务进行豁免,从而导致应收款项减值准备转回较多所致。

3、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4、非经常性损益情况及扣非净利润

单位:万元

宏梦卡通2014年1-9月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大,主要是为促进VIE的解除,各相关方与宏梦卡通一致同意对宏梦卡通的债务进行重组,将宏梦卡通应收相关方的款项与应付相关方的款项进行抵消,同时相关债权人对宏梦卡通的债务进行豁免,从而导致2014年宏梦卡通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

根据上表,宏梦卡通2012年、2013年、2014年1-9月扣非净利润为-1,437.37、-3,504.38、-170.26万元。

(三)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有限公司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东方国龙最近2年1期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1、备考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2014年9月货币资金余额较2013年12月31日减少177万元,主要系2014年1-9月支付《杰米熊之魔瓶大冒险》项目的外包制作费所致。

2013年12月31日其他应收款账面价值较高,主要系股东许妍红向东方国龙借款100万。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东方国龙已收回该笔款项。

2013年12月31日存货余额较低,主要系《杰米熊之魔瓶大冒险》尚处于制作阶段。

2、备考利润表

单位:万元

东方国龙收入主要来源为动漫影视发行推广、动漫形象授权以及动漫衍生品运营。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59.55万元、283.85万元和87.50万元。2014年收入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2012年、2013年收入主要来源于卡通形象预授权收入,2014年卡通形象预授权收入下降所致。2013年营业成本增加较多主要系2013年确认《杰米熊之甜心集结号》的发行和授权收入,结转成本所致。

2013年和2014年1-9月管理费用增加主要是由于2013年新设子公司菠罗蜜,工资和福利费增加。

3、备考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4、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单位:万元

报告期内,东方国龙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政府补助,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9月,东方国龙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84.18万元、-469.62万元和-92.18万元。

二、平台运营——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新娱兄弟最近2年1期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1、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上述主要科目波动较大的原因分析如下:

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新娱兄弟货币资金余额降低67.03%,变化较大,这主要系新娱兄弟在2014年不断开发新游戏如《西游封神》、《Q妹三国》等,增加投入所致;

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新娱兄弟应收账款增长970.55 %,绝对额增加1,279.46万元,主要系本年按合同确认收入,未收款导致。其中应收账款余额前五名分别为四川省商众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北京乐动卓越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果核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世界星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述公司与新娱兄弟不存在关联关系。

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新娱兄弟预收账款下降87.08%,绝对额减少1,298.99万元,主要系预收游戏款减少所致。

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新娱兄弟应付职工薪酬大幅降低,这主要因为国庆节因素,新娱兄弟提前发放工资导致。按照新娱兄弟的薪酬制度,工资一般在次月5日前发放,若遇法定假日,则在法定假日前发放。

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新娱兄弟其他应付款大幅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股东豁免公司借款所致。

2014年9月末,新娱兄弟新增资本公积1,915.76万元,系新娱兄弟对原股东李嘉嘉的借款获得其豁免而形成。

2、利润表

单位:万元

上述主要科目波动较大的原因分析如下:

报告期内,新娱兄弟的营业收入呈稳定略有上升的趋势,从结构上看主要包括平台代理分成收入和自研游戏收入,其中近两年一期来自平台代理分成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4.38%、27.29%和29.46%。

报告期内,新娱兄弟的销售费用呈下降趋势,这主要是由于前期广告投入较大所致。

报告期内,新娱兄弟的管理费用略呈上升趋势,这主要因为新娱兄弟一方面减少不必要开支,另一方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3、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4、非经常性损益情况及扣非净利润

单位:万元

由上表可知,新娱兄弟的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自政府补助。2012年、2013年、2014年1-9月,新娱兄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26.41万元、466.31万元和1,739.13万元。

三、衍生品

(一)滁州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有限公司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滁州创意园最近1年1期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1、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2014年9月30日货币资金余额较2013年12月31日增加13,977万元,主要系2014年1-9月股东缴足注册资本所致

截至2014年9月30日,其他应收款余额为7,077.75万元,其中6,954.50万元为应收杭州长城的往来款。由于在本次重组完成后,杭州长城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滁州创意园的的股权亦100%归属于上市公司,因而,在交易完成后不会构成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

2014年9月30日,在建工程余额比2013年12月31日增长了471.74%,主要系动漫基地、教育培训基地和主题公园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所致。

2014年9月30日,无形资产余额增加主要系滁州创意园通过出让的方式取得新的土地使用权。创意园一期土地于2013年7月完成招拍挂程序,取得土地成交确认书,于2013年8月签订土地成交合同,并于2013年12月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滁国用(2014)第09485号】;创意园二期土地于2014年1月完成招拍挂程序,取得土地成交确认书,于2013年7月签订土地成交合同,并于2014年4月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滁国用(2014)第12449号】。

2014年9月30日,应交税费金额为4,129.48万元,主要系滁州创意园收到政府补助款按照税法规定计提的企业所得税。

2014年9月30日,其他应付款余额大主要为滁州创意园与滁州长城祥生置业有限公司的往来款,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滁州创意园已归还该笔往来款。

2、利润表

单位:万元

由于滁州创意园成立时间较晚(成立于2013年4月27日),最近一年一期滁州创意园建设开发的项目尚未对外经营,因而,滁州创意园最近一年一期的营业收入均为0。滁州创意园最近一年一期的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净利润为正,主要是滁州创意园收到政府补贴款所致。

2014年1-9月管理费用较高,主要系2014年计提土地使用税126.60万元和无形资产摊销157.80万元。

报告期内,滁州创意园营业外收入主要为财政奖励款。2013年10月,滁州市发改委出具了《滁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滁州长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备案的批复》(滁发改服务[2013]587号),明确滁州创意园为省“861”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项目,滁州市文化产业一号工程,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滁州市财政根据国家和安徽省有关扶持文化产业精神,从其设立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予以补助支持。

依据《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明确滁州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财政补助款性质的批复》:“滁州创意园是我市文创产业‘一号工程’,对于增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活力、促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财政拨付的资金为项目补助资金,该补助资金不得用于股权投资或理财”,为扶持滁州市重点文化产业的发展,滁州创意园在报告期内收到由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科教园拨付的三笔政府补助款。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将其确认为营业外收入。

3、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项目2014年

10-12月

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

及以后

企业所得税-----123.48123.49

项目2014年

10-12月

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

及以后

一、营业收入56.601,437.001,715.002,037.332,311.832,553.002,553.00
减:营业成本40.93137.3350.0055.0061.0067.0067.00
营业税金及附加0.4711.7914.0716.7118.9520.9320.93
营业费用-------
管理费用187.77839.771,100.331,305.861,468.311,635.801,635.77
财务费用0.621.502.002.503.003.503.50
资产减值损失0.061.441.722.042.312.552.55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投资收益       
二、营业利润-173.25445.17546.88655.22758.26823.22823.25
加:营业外收入-------
减:营业外支出-------
三、息税前利润-173.25445.17546.88655.22758.26823.22823.25
减:所得税-----123.48123.49
四、息前税后利润-173.25445.17546.88655.22758.26699.74699.76

项目2014年

10-12月

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

及以后

折旧9.3442.6053.0563.5073.9579.1779.18
摊销30.7892.360.040.040.040.04-
合计40.12134.9653.0963.5473.9979.2179.18

项目评估基准日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
最低现金保有量78.0076.0079.0093.00110.00123.00147.00
应收款项12.4522.86119.75142.92169.78192.65212.75
其他应收款项31.1770.6477.7085.4794.02103.42113.76
流动资产合计121.62169.50276.45321.39373.80419.07473.51
应付款项 11.0712.1813.4014.7416.2117.83
应付职工薪酬36.9847.7148.9466.0877.0884.9693.50
应交税费3.550.160.981.171.391.5830.81
其他应付款项2.126.647.308.038.839.7110.68
流动负债合计42.6565.5869.4088.68102.04112.46152.82
营运资金78.97103.92207.05232.71271.76306.61320.69
营运资金的变动 24.95103.1325.6639.0534.8514.08

项 目2014年

10-12月

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

及以后

追加投资-35.0035.0035.0035.00--
更新支出9.3437.3747.8358.2868.7379.1879.18
资本性支出合计9.3472.3782.8393.28103.7379.1879.18

项目2014年

10-12月

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

及以后

息前税后利润-173.25445.17546.88655.22758.26699.74699.76
加:折旧和摊销40.12134.9653.0963.5473.9979.2179.18
减:资本性支出9.3472.3782.8393.28103.7379.1879.18
减:营运资金增加24.95103.1325.6639.0534.8514.080.00
企业自由现金流量-167.42404.63491.48586.43693.67685.69699.76

序号证券代码证券名称发行期限(年)票面利率

(%,发行时)

到期收益率(%)
1020005.IB02国债05302.90004.1152
2050004.IB05国债04204.11004.6547
3060009.IB06国债09203.70004.2734
4070006.IB07国债06304.27004.2133
5070013.IB07国债13204.52004.2496
6080006.IB08国债06304.50004.2100
7080013.IB08国债13204.94003.8765
8080020.IB08国债20303.91005.1426
9090002.IB09国债02203.86004.9239
10090005.IB09附息国债05304.02004.2279
11090020.IB09附息国债20204.00004.5237
12090025.IB09附息国债25304.18004.1805
13090030.IB09附息国债30504.30004.3459
14100003.IB10附息国债03304.08004.2593
15100009.IB10附息国债09203.96004.9538
16100014.IB10附息国债14504.03004.3305
17100018.IB10附息国债18304.03004.7892
18100023.IB10附息国债23303.96004.1360
19100026.IB10附息国债26303.96004.6580
20100029.IB10附息国债29203.82003.8648
21100037.IB10附息国债37504.40004.3652
22100040.IB10附息国债40304.23004.2537
23110005.IB11附息国债05304.31004.8177
24110010.IB11附息国债10204.15004.3792
25110012.IB11附息国债12504.48004.9089
26110016.IB11附息国债16304.50005.1164
27110023.IB11附息国债23504.33004.9090
28120006.IB12附息国债06204.03004.6691
29120008.IB12附息国债08504.25004.9090
30120012.IB12附息国债12304.07004.8496
31120013.IB12附息国债13304.12004.2569
32120018.IB12附息国债18204.10004.8289
33120020.IB12附息国债20504.35004.3457
34130009.IB13附息国债09203.99004.0351
35130010.IB13附息国债10504.24004.2897
36130016.IB13附息国债16204.32004.3623
37130019.IB13附息国债19304.76004.6469
38130024.IB13附息国债24505.31004.7335
39130025.IB13附息国债25305.05004.8267
40140009.IB14附息国债09204.77004.8394
41140010.IB14附息国债10504.67004.7321
42140016.IB14附息国债16304.76004.8164
43140017.IB14附息国债17204.63004.5813
44010504.SH05国债(4)204.11004.2052
45010609.SH06国债(9)203.70003.7324
46010706.SH07国债06304.27004.3135
47010713.SH07国债13204.52004.5688
48019003.SH10国债03304.08004.1209
49019009.SH10国债09203.96004.1047
50019014.SH10国债14504.03004.0693
51019018.SH10国债18304.03004.0694
52019023.SH10国债23303.96004.0265
53019026.SH10国债26303.96003.9981
54019029.SH10国债29203.82003.8892
55019037.SH10国债37504.40004.4469
56019040.SH10国债40304.23004.2734
57019105.SH11国债05304.31004.3552
58019110.SH11国债10204.15004.1914
59019112.SH11国债12504.48004.5285
60019116.SH11国债16304.50004.1202

61019123.SH11国债23504.33004.3753
62019206.SH12国债06204.03004.0692
63019208.SH12国债08504.25004.2937
64019212.SH12国债12304.07004.8475
65019213.SH12国债13304.12004.1611
66019218.SH12国债18204.10004.2011
67019220.SH12国债20504.35004.3958
68019309.SH13国债09203.99004.0284
69019310.SH13国债10504.24004.2835
70019316.SH13国债16204.32004.3650
71019319.SH13国债19304.76004.5366
72019324.SH13国债24505.31005.3783
73019325.SH13国债25305.05004.9791
74019409.SH14国债09204.77004.8250
75019410.SH14国债10504.67004.7228
76019416.SH14国债16304.76004.8149
77019417.SH14国债17204.63004.6818
78019806.SH08国债06304.50004.5484
79019813.SH08国债13204.94004.9984
80019820.SH08国债20303.91003.9471
81019902.SH09国债02203.86003.8956
82019905.SH09国债05304.02004.0593
83019920.SH09国债20204.00004.0385
84019925.SH09国债25304.18004.5643
85019930.SH09国债30504.30004.3448
86100504.SZ国债0504204.11004.1489
87100609.SZ国债0609203.70003.7324
88100706.SZ国债0706304.27004.3135
89100713.SZ国债0713204.52004.5688
90100806.SZ国债0806304.50004.5484
91100813.SZ国债0813204.94004.9984
92100820.SZ国债0820303.91003.9471
93100902.SZ国债0902203.86003.8956

94100905.SZ国债0905304.02004.0593
95100920.SZ国债0920204.00004.0385
96100925.SZ国债0925304.18004.2225
97100930.SZ国债0930504.30004.3448
98101003.SZ国债1003304.08004.1209
99101009.SZ国债1009203.96003.9977
100101014.SZ国债1014504.03004.0693
101101018.SZ国债1018304.03004.0694
102101023.SZ国债1023303.96003.9979
103101026.SZ国债1026303.96003.9981
104101029.SZ国债1029203.82003.8556
105101037.SZ国债1037504.40004.4469
106101040.SZ国债1040304.23004.2734
107101105.SZ国债1105304.31004.3552
108101110.SZ国债1110204.15004.1914
109101112.SZ国债1112504.48004.5285
110101116.SZ国债1116304.50004.5492
111101123.SZ国债1123504.33004.3753
112101206.SZ国债1206204.03004.0692
113101208.SZ国债1208504.25004.2937
114101212.SZ国债1212304.07004.1102
115101213.SZ国债1213304.12004.1611
116101218.SZ国债1218204.10004.1411
117101220.SZ国债1220504.35004.3958
118101309.SZ国债1309203.99004.0284
119101310.SZ国债1310504.24004.2835
120101316.SZ国债1316204.32004.3650
121101319.SZ国债1319304.76004.8157
122101324.SZ国债1324505.31005.3783
123101325.SZ国债1325305.05005.1120
124101409.SZ国债1409204.77004.8250
125101410.SZ国债1410504.67004.7228
126101416.SZ国债1416304.76004.8149
127101417.SZ国债1417204.63004.6818
 平均值   4.40

项目/年度2014年

10-12月

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

及以后

企业自由现金流-167.42404.63491.48586.43693.67685.69699.76
折现率14.51%14.51%14.51%14.51%14.51%14.51%14.51%
折现期0.1250.7501.7502.7503.7504.750 
折现系数0.98320.90340.78890.68890.60160.52543.6210
折现额-164.61365.54387.73403.99417.31360.262,533.83
企业自由现金流评估值4,304.05

序号科目名称账面价值评估价值
1长期股权投资4.1050.44
2其他应收款479.11479.11
 非经营性资产合计483.21529.54
1其他应付款100.00100.00
 非经营性负债合计100.00100.00
1溢余货币资金75.5875.58
 溢余资产合计75.5875.58

项目2014年9月30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19,019.33
其他应收款78.96
存货536.78
流动资产合计19,635.08
非流动资产: 
长期股权投资-
固定资产15.98
在建工程5,491.14
无形资产12,420.50
商誉 
非流动资产合计17,927.63
资产总计37,562.71
流动负债: 
应付账款489.44
应付职工薪酬8.11
应交税费4,129.50
其他应付款8,744.95
流动负债合计13,372.00
负债合计13,372.00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或股本)2,000.00
资本公积6,513.70
未分配利润-13.87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8499.83
少数股东权益15,690.88
所有者权益合计24,190.71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37,562.71

项目2014年1-9月
一、营业收入
减:营业成本
营业税金及附加
销售费用
管理费用180.71
财务费用-0.18
资产减值损失0.40
投资收益-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180.93
加:营业外收入4,426.00
减:营业外支出-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4,245.07
所得税费用1,064.83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3,180.24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9.25
少数股东损益1,460.99

项目2014年1-9月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60,612.27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60,612.27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356.78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30.70
支付的各项税费69.68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8,699.40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29,156.5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1,455.72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2,175.50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12,399.39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14,574.9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574.90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2,01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2,01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10.00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8,890.82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28.51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9,019.33

项目2014年1-9月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4,426.00
小计4,426.00
减:所得税费用(所得税费用减少以“-” 表示)1,106.50
非经常性损益净额3,319.50
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1,801.16

项目2014年9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41.09133.73324.19
应收账款7.11319.88350.85
预付款项22.7330.5774.83
其他应收款64.558,935.5411,142.54
存货1,789.581,756.811,750.47
其他流动资产43.1262.2351.31
流动资产合计1,968.1911238.7713,694.18
非流动资产:   
长期股权投资--501.47
固定资产94.33176.69303.79
无形资产171.15206.79250.15
非流动资产合计265.47383.481,055.42
资产总计2,233.6611,622.2514,749.60
流动负债:   
应付账款71.53298.82327.92
预收款项136.83434.62269.33
应付职工薪酬49.1238.8579.45
应交税费20.3420.2493.47
其他应付款1,749.3630,770.9330,418.77
流动负债合计2,027.1731,563.4631,188.95
负债合计2,027.1731,563.4631,188.95
所有者权益:---
实收资本6,000.006,000.006,000.00
资本公积17,170.20--
未分配利润-22,963.71-25,941.21-22,439.35
所有者权益合计206.49-19,941.21-16,439.35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2,233.6611,622.2514,749.60

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2012年
一、营业收入488.87312.212,599.83
减:营业成本166.13762.602,276.68
营业税金及附加0.746.8785.99
销售费用121.74209.93409.75
管理费用385.63593.13919.27
财务费用0.460.15-0.45
资产减值损失-2,927.781,742.44678.54
投资收益---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2,741.95-3,504.38-1,421.47
加:营业外收入335.48215.07789.58
减:营业外支出99.94212.5527.61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2,977.49-3,501.86-659.50
所得税费用--15.89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2,977.49-3,501.86-675.39

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2012年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343.96502.562,781.52
收到的税费返还-18.890.88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671.522,267.476,385.33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015.482,788.929,167.73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131.67286.805,087.94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417.94767.811,539.76
支付的各项税费24.3379.3734.56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538.451,860.632,434.87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1,112.392,994.629,097.1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6.91-205.7070.61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4.2819.5421.17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4.2819.5421.17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4.3080.37
投资支付的现金--153.00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4.30233.37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815.24-212.20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92.64-190.46-141.59

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度2012年度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40.07-8.920.59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57.00211.97787.16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218.62-200.53-25.77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2,912.20--
小计3,147.752.52761.98
减:所得税费用(所得税费用减少以“-”表示)---
非经常性损益净额3,147.752.52761.98

项目2014年9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25.82202.8429.48
应收账款27.4913.3773.93
预付款项7.007.750.84
其他应收款67.88118.540.79
存货205.95115.80206.48
其他流动资产19.5516.14-
流动资产合计353.68474.44311.52
非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44.6714.179.09
非流动资产合计44.6714.179.09
资产总计398.35488.61320.61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95.28100.0070.00
应付账款19.2826.896.30
预收款项61.2345.79151.14
应交税费8.337.001.37
其他应付款37.1114.5714.10
流动负债合计221.23194.25242.91
负债合计221.23194.25242.91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77.12294.3677.70
少数股东权益---
所有者权益合计177.12294.3677.70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398.35488.61320.44

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度2012年度
一、营业收入87.50283.85259.55
减:营业成本7.75549.87300.49
营业税金及附加0.351.279.15
销售费用10.5542.1820.92
管理费用200.80170.3387.19
财务费用8.917.494.93
资产减值损失-5.37-24.3721.06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135.49-462.92-184.18
加:营业外收入18.25416.29141.92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117.24-53.34-42.26
减:所得税费用-6.71-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117.24-53.34-42.26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7.24-53.34-42.26

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2012年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95.88267.84424.65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91.49416.84158.68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87.36684.68583.33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103.87398.27484.44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128.47143.3669.08
支付的各项税费0.685.659.76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75.28247.50100.55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308.30794.78663.8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0.94-110.10-80.50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42.508.913.50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42.508.913.5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50-8.91-3.50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270.00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195.28250.007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95.28520.0070.00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200.00220.0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8.857.635.14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208.85227.635.14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57292.3764.86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77.02173.36-19.13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77.02173.36-19.13

项 目2014年1-9月2013年度2012年度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18.25416.29141.92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日的当期净损益-43.31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   
小 计-25.06416.28141.92
减:所得税费用(所得税费用减少以“-” 表示)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25.06416.28141.92

项目2014年9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337.461,023.601,189.08
应收账款1,411.29131.83189.69
预付款项44.437.10117.61
其他应收款125.12232.32214.67
其他流动资产200.00200.00550.00
流动资产合计2,118.311,594.852,261.05
非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64.1386.43150.11
无形资产140.0113.2814.95
商誉96.7996.7996.79
长期待摊费用--52.50
非流动资产合计300.93196.50314.34
资产总计2,419.231,791.352,575.40
流动负债:   
应付账款187.99277.34501.79
预收款项192.691,491.682,852.33
应付职工薪酬7.50101.77130.66
应交税费1,004.12646.50368.52
其他应付款49.131,956.451,952.22
流动负债合计1,441.424,473.745,805.52
负债合计1,441.424,473.745,805.52
所有者权益:   
实收资本1,000.001,000.001,000.00
资本公积1,915.76--
未分配利润-2,006.93-3,759.73-4,307.91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908.83-2,759.73-3,307.91
少数股东权益68.9877.3577.78
所有者权益合计977.81-2,682.39-3,230.13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2,419.231,791.352,575.40

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2012年
一、营业收入6,975.379,585.829,218.19
减:营业成本1,298.293,161.373,970.49
营业税金及附加412.31544.55524.53
销售费用2,183.743,450.664,531.38
管理费用1,357.781,971.441,810.99
财务费用-1.27-2.08-4.46
资产减值损失6.5315.35-3.64
投资收益12.0419.3215.33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1,730.02463.86-1,595.77
加:营业外收入14.6987.0843.71
减:营业外支出0.273.201.30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1,744.43547.74-1,553.36
所得税费用---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1,744.43547.74-1,553.36
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2.80548.18-1,584.59
少数股东损益-8.37-0.4431.22

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2012年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4,413.938,346.4110,106.05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131.31443.71642.43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4,545.248,790.1210,748.47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1,387.933,389.543,515.54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1,917.272,462.032,180.57
支付的各项税费93.69323.84518.11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1,682.782,787.484,310.82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5,081.678,962.9110,525.0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36.43-172.79223.44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12.0419.3215.33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5.49--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6.5519.3215.33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156.2612.0270.29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156.2612.0270.29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9.717.30-54.97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686.14-165.48168.47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023.601,189.081,020.61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337.461,023.601,189.08

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度2012年度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0.27--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14.6987.0843.71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 -3.20-1.30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
小计14.4283.8842.41
减:所得税费用(所得税费用减少以“-”表示)---
非经常性损益净额14.4283.8842.41
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13.6781.8741.82

项目2014年9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18,996.045,018.84
其他应收款6,993.728,764.46
流动资产合计25,989.7613,783.30
非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9.3411.07
在建工程5,491.14960.42
无形资产12,420.506,751.98
非流动资产合计17,920.997,723.47
资产总计43,910.7421,506.76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流动负债:--
应付账款471.46-
应付职工薪酬2.721.91
应交税费4,129.481,609.60
其他应付款5,002.5097.94
流动负债合计9,606.161,709.46
负债合计9,606.161,709.46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或股本)22,300.0015,000.00
盈余公积479.73479.73
未分配利润11,524.854,317.57
所有者权益合计34,304.5819,797.30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43,910.7421,506.76

项 目2014年9月30日2013年12月30日
一、营业收入--
减:营业成本--
营业税金及附加--
销售费用--
管理费用434.1264.56
财务费用-0.29-1.62
资产减值损失-29.5030.15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列)-404.33-93.09
加:营业外收入10,026.006,500.00
减:营业外支出21.12-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净损失--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号填列)9,600.556,406.91
减:所得税费用2,393.271,609.60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列)7,207.284,797.30

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2012年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4,413.938,346.4110,106.05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131.31443.71642.43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4,545.248,790.1210,748.47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1,387.933,389.543,515.54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1,917.272,462.032,180.57
支付的各项税费93.69323.84518.11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1,682.782,787.484,310.82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5,081.678,962.9110,525.0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36.43-172.79223.44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12.0419.3215.33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5.49--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6.5519.3215.33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156.2612.0270.29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156.2612.0270.29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9.717.30-54.97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下转A45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