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A38版)

宏梦卡通最近一期(2014年1-9月)授权收入的金额为212.2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3.41%。

作为动漫原创企业,授权他人使用动漫影视产品、动漫形象、动漫商标是宏梦卡通重要的收入来源。宏梦卡通许可他人使用其著作权、商标权符合其业务模式,在获取收益的同时能够达到推广其动漫形象和动漫商标的效果,有利于其品牌价值的进一步提升,因而有利于宏梦卡通现有业务的发展。完成本次收购后,长城动漫将积极促使宏梦卡通加大品牌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其所持动漫品牌的价值,不断扩大宏梦卡通的授权经营业务。

⑦业务资质

⑧域名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宏梦卡通及其下属子公司的主要资产不涉及诉讼、仲裁、司法强制执行等重大争议或妨碍其权属转移的情形。

(2)主要负债情况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2014年9月30日,宏梦卡通的负债总额为2,027.17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2,027.17万元,非流动负债为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3)对外担保抵押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宏梦卡通及其下属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的情形,宏梦卡通及其下属子公司不存在抵押的情形。

7、最近三年主营业务情况

(1)主营业务概况

宏梦卡通是提供动漫领域“内容创意—节目制作—产业开发”全套解决方案的文化创意企业,以原创和动漫精品节目制作为先导,一度成为中国原创动画节目产量最高、获奖最多、播出规模最大的动画企业。宏梦卡通原创30余部动漫作品,累计节目资源五万多分钟,打造出了“虹猫蓝兔”、“神厨小福贵”、“奇奇颗颗”等知名动漫形象,节目输出到包括美国、西班牙、新加坡、中东、越南以及港澳台在内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宏梦卡通虹猫蓝兔形象授权企业曾达到70多家(包括李宁、隆力奇、汇源、均瑶、华丰、五丰等各行业知名企业),涉及12个大类100余种产品。宏梦卡通曾先后被国家文化部、广电总局认定为“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十佳最具投资价值创意基地”等。宏梦卡通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动漫品牌、中国最具产业投资价值的动漫品牌等100余个奖项,旗下“虹猫蓝兔”品牌于2011年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最佳动漫品牌奖”。

(2)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

宏梦卡通的经营模式如下:首先,结合市场需求情况进行动漫创意设计;其次,根据动漫创意进行动漫形象与动漫情景设计;第三,在动漫创意、动漫形象与动漫情景设计的基础上进行动漫影视制作;第四,动漫影视播放与推广;第五,动漫形象及动漫品牌授权、动漫衍生品销售。

宏梦卡通的盈利模式如下:①通过推广精品动漫影视节目,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形象和动漫品牌具有市场竞争力,再通过动漫形象及动漫品牌授权的形式盈利;②动漫影视播放时取得一定的播放收入盈利;③制作包括动漫图书在内的动漫衍生品进行销售盈利。

(3)宏梦卡通最近2年1期前五名客户情况

注:广州虹猫蓝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为宏梦卡通服装类品牌授权经营客户。

8、最近两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宏梦卡通最近2年1期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公司最近2年1期的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示:

单位:万元

2014年9月末较2013年末,宏梦卡通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下降较大,所有者权益上升较大,主要是因为2014年宏梦卡通进行债务重组,宏梦卡通债权人豁免了宏梦卡通部分债务,导致资本公积增多,从而影响所有者权益。

2013年较2012年,宏梦卡通营业收入减少较多,主要原因如下:2012年,西安曲江宏梦委托公司制作动漫电影《冲锋号》,向宏梦卡通支付较大金额的委托制作费,导致宏梦卡通2012年度营业收入较高。

2014年1-9月较2013年,宏梦卡通营业收入增长较多,主要原因如下:2014年,公司积极拓展原创动漫形象及品牌授权业务,版权收入有所增长。

2014年1-9月较2013年,宏梦卡通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系2013年宏梦卡通按照账龄应计提的应收款项的减值准备较多所致;2014年1-9月较2013年,宏梦卡通资产减值损失减少较多,主要原因是因2014年为促进VIE架构的解除,各相关方与宏梦卡通一致同意对宏梦卡通的债务进行重组,将宏梦卡通应收相关方的款项与应付相关方的款项进行抵消,同时相关债权人对宏梦卡通的债务进行豁免,从而导致应收款项减值准备转回较多所致。

宏梦卡通具体财务状况及财务指标变动原因见“第九节 财务会计信息”之“一、动漫原创”之“(二)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

9、最近三年曾进行资产评估、交易、增资或改制情况

宏梦卡通最近三年的评估情况如下:

基于解除海外协议控制之目的,2014年9月,杭州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受托对宏梦卡通进行了资产评估。根据杭州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项目评估报告》(杭立评报字[2014]第100号),评估基准日(2013年12月31日)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在持续经营的假设前提下的市场价值为4,885.64万元。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评估值5,000万元存在一定差异,具体情况如下:(1)2014年1-9月,宏梦卡通进行了债务重组,部分债务被豁免,致使净资产增加;(2)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评估值对宏梦卡通的发行许可证等无形资产进行了更为谨慎的估计。

最近三年,宏梦卡通不存在股权交易、增资和改制的情形。

10、评估情况

10.1宏梦卡通的评估情况

宏梦卡通近年主要协商资产重组事宜并根据重组方的要求进行业务收缩,经营状况不佳,坤元评估认为难以较准确地预测其资产的未来收益等情况,因而对宏梦卡通仅采用资产基础法一种评估方法进行评估,宏梦卡通公司的资产、负债及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结果为:资产账面价值37,547,449.54元,评估价值73,703,069.19元,评估增值36,155,619.65元,增值率为96.29%;负债账面价值21,219,529.00元,评估价值21,219,529.00元;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16,327,920.54元,评估价值52,483,540.19元,评估增值36,155,619.65元,增值率为221.43%。

资产评估结果汇总如下表:单位:元

评估结果与账面值差异情况及原因分析如下:

(1)长期股权投资评估减值13,893,656.25元,减值率为86.79%,系湖南宏梦传媒有限公司存在评估减值,系未对杭州宏梦卡通发展有限公司以前年度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而杭州宏梦卡通发展有限公司存在评估减值所致。

宏梦卡通子公司之西安曲江宏梦由宏梦卡通、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投资153万元、147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51%、49%,但西安曲江宏梦实际受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制,宏梦卡通未将其纳入宏梦卡通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2013年,宏梦卡通考虑到西安曲江宏梦的实际经营状况,将对西安曲江宏梦的长期股权投资全部计提减值准备,因此,报告期末,公司对西安曲江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0。坤元评估在评估时考虑到其西安曲江宏梦的净资产和经营状况,将宏梦卡通该项长期股权投资评估值确定为0。

(2)设备类固定资产评估增值14,405.85元,增值率为1.70%,系经济耐用年限高于折旧年限所致。

(3)无形资产—其他无形资产评估增值50,187,266.19元,增值率为2,932.42%,系企业账面按财务会计制度,制作的动漫产品的成本基本已摊销完毕,而企业拥有的动漫产品类无形资产大部分为账外资产,账面价值无法准确反映无形资产的价值,故增值较大。

宏梦卡通无形资产主要分为外购的英特尔软件、数字管理系统、MAX表情系统等系统软件和自创的动漫类无形资产。外购的英特尔软件、数字管理系统、MAX表情系统等系统软件,以现行购置价作为评估值,确定的评估价值348,400.00元;自创的动漫类无形资产的评估价值为51,550,330元,评估过程如下:

①评估范围

列入评估范围的宏梦卡通自创的无形资产如下:A.商标包括国内商标和国际商标。其中,国内商标共计1,182件,所涉及商标包括阿木星、虹猫蓝兔七侠传、开心智趣园、哈乐兔、虹猫蓝兔HOWIE&LANDAU、虹猫蓝兔头像、greatdreams、奇奇颗颗+全身图、虹猫蓝兔英雄、蓝妥、七个人物图形、小福贵+全身图、虹猫、快乐童声、神厨小子、苗苗兔+图、小飞蝶图形、QIKK+图、憨憨兔+图、HOWIE、蓝兔、虹猫及图、跳跳及图、蓝兔及图、莎莉及图、大奔及图、跳跳、大奔、莎莉、逗逗及图、达达及图、宏梦童趣生活、霍米、胖胖兔及图、乐兔、奇奇颗颗、娇娇羊、胖胖羊、宏梦greatdreams及图、欢欢羊、笨笨羊、LANDAU等42个商标。海外商标有:香港注册商标14件,台湾注册商标6件,欧盟注册商标6件,美国注册商标6件。B.发行许可动漫片库。宏梦卡通公司拥有已取得发行许可动漫片库资源共计28,723.25 分钟。C. 动漫产品相关著作权。宏梦卡通及其下属子公司湖南宏梦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宏梦卡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与动漫产品相关著作权共计71项(其中《宏梦虹猫蓝兔象王剑游戏软件V1.0》软件著作权由杭州宏梦卡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灵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持有)。

评估人员查阅了相关合同、账簿、原始凭证等,了解了上述无形资产现在的使用情况,并对账面摊销情况进行了复核。按财务会计制度核实,未发现不符情况。

②评估特殊假设

对于动漫产品无形资产组合假设如下:假设宏梦卡通公司能够获取资金、人才、政策等资源,持续经营公司原有业务,且对公司现有资源达到合理有效配置。

③评估方法的选择

A.对于动漫产品无形资产组合,由于我国著作权、商标权的交易案例较少,本次不宜采用市场法进行评估。近年来被评估单位经营状况不佳,主营业务持续亏损,难以较准确地预测动漫产品无形资产组合的收益情况,本次不宜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

根据以上情况,本次对动漫产品无形资产组合采用成本法进行评估。

B.成本法介绍。成本法是指在现时条件下模拟重新开发研制该无形资产所需发生的各种直接成本、间接成本等求和得到无形资产的重置价值,根据无形资产的功能、使用情况等确定成新率以评定无形资产价值的方法。计算公式为:

待估无形资产价值 =(直接成本+间接成本+开发利润)×成新率

直接成本,按现时条件下开发无形资产过程中所发生的材料费、人工费等,按现行价格和费用标准进行估算。

间接成本,按现时条件下开发无形资产过程中所需发生的管理费、折旧费、福利费等,按现行价格和费用标准进行估算。

开发利润是指对开发无形资产过程中投入生产要素的合理回报,计算公式为:

开发利润=(直接成本+间接成本)×合理的利润率

成新率的确定一般采用专家鉴定法和剩余经济寿命预测法,本次采用剩余经济寿命预测法确定。

④估算过程及结论

A. 重置价值的估算

自2004年创立以来,宏梦卡通公司主要从事动画片的制作和发行业务。公司的动漫产品按大类分,可分为虹猫蓝兔系列、奇奇颗颗系列、神橱小福贵系列、兔宝宝系列以及其他系列。具体见下表:

无形资产组合业务模式:

宏梦卡通通过与央视、省级、地市级等电视台长期合作,每日播放公司节目,提高无形资产的知名度。电视台与公司的合作方式主要分两种,一是电视台直接购片,获取播放权,该部分占比为5%;另一种为电视台免费播放公司产品,但附赠一定的广告时间,该部分占比为95%。

无形资产组合盈利模式:

无形资产组合带来的收入包括版权收入和授权收入。其中,版权收入包括动漫产品播映、动画书籍出版等。授权收入包括各类产品的授权,宏梦卡通公司在历史高峰年曾签订授权合同5,000多万元,授权产品涵盖玩具、食品、服饰等各行业。

根据现行行业标准,三维动画的制作成本最高,其次是“二维+三维”动画,再者是FLASH动画,最后是剪辑动画。具体制作单价见下表:

单位:元/分钟

其中,前期指动漫产品制作过程中,创意、分集梗概、分集剧本阶段;中期指形象设计、导演分镜、原画、动画、上色、场景、合成阶段;后期指音乐、音效、动效、混录、输出阶段。前期、中期、后期费用已包含动漫产品制作过程中的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评价人员根据上述制作单价乘上相应动漫产品的时长,确定了动漫产品的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

开发利润的确定:

评估人员查询了申银万国影视动漫类上市公司成本费用利润率财务数据,见下表所示:

注:相关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财务数据

根据上市公司批露的成本费用利润率的一定比例,乘以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之和,确定动漫产品的开发利润,见下表:

单位:万元

B. 成新率的分析判定

本次成新率的确定考虑剩余年限法的基础上,按目前市场的关注度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正综合确定。

根据国际知名动漫公司的经验,电视系列剧全部预计收入包括系列剧第一集播出后l0年所能实现的收入。故评估人员在确定经济耐用年限时,按10年确定。

由于每一系列的动漫产品内部之间的关联性,故评估人员在确定成新率时,按各大系列分别确定成新率。

评估人员查阅了基准日百度搜索公布的搜索指数,如下表所示:

各系列在基准日的百度搜索指数见下表:

可见从2011年至2014年,虹猫蓝兔系列和奇奇颗颗系列的搜索指数较高,市场对其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品牌曝光度较高。而神橱小福贵系列和兔宝宝系列的搜索指数较低。故在评估时,主要考虑了对神橱小福贵系列和兔宝宝系列经济耐用年限的修正。

虹猫蓝兔系列:虹猫蓝兔系列系公司主要产品,虹猫蓝兔品牌系2006年度中国动漫产业最具影响力品牌、文化部第一批《重点动漫产品保护名录》、曾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最佳动漫品牌奖;“虹猫蓝兔”形象曾获天下动漫风云榜——年度动漫形象,第7届“美猴奖”——观众最喜爱的十大动漫形象、中国年度十大最具产业价值影视动画形象奖。虹猫蓝兔系列系宏梦卡通公司主打产品,产品形象历经多年塑造,具有较为广泛的知名度。虹猫蓝兔系列作品主要从2006年开始播放,故按8年确定其已使用年限。具体如下:

虹猫蓝兔系列成新率=尚可使用年限/经济耐用年限

=20%

奇奇颗颗系列:奇奇颗颗系列曾入选2006年度广电总局第三批优秀国产动画片、中国首批重点动漫产品,曾获得湖南“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奇奇颗颗系列作品主要从2006年开始播放,故按8年确定其已使用年限。具体如下:

奇奇颗颗系列成新率=尚可使用年限/经济耐用年限

=20%

对于市场关注度较低的神厨小福贵系列、兔宝宝系列,经济耐用年限统一按8年确定。则各系列成新率确定过程如下:

对于其他系列,包括虹猫蓝兔闹新春(2005)(动漫春晚)、蛇舞闹新春(2013央视少儿动漫春晚)、花枝的故事(文花枝)等,主要系单一产品,动漫产品的生命周期短,无法形成持续的传播效应,其成新率确定为零。

C. 计算结果

单位:元

故动漫无形资产组合采用成本法的评估结果为51,550,330元。

10.2关于宏梦卡通无形资产评估的补充说明

在对宏梦卡通公司无形资产评估的过程中,坤元评估也对无形资产的历史收益情况、公司的业务模式和未来的发展战略进行了分析了解,主要情况说明如下:

(1)企业的业务模式

宏梦卡通公司曾与452家电视台长期合作,每日播放公司节目。在452家电视台中,含央视1家,省级台26家,副省级、省会台15家,地级台136家,县级台274家,余下的257家为单片合作形式。电视台与公司的合作方式主要分两种,一是电视台直接购片,获取播放权,该部分占比为5%;另一种为电视台免费播放公司产品,但附赠一定的广告时间,该部分占比为95%。

(2)公司的竞争优势、劣势

A.竞争优势分析

①丰富的制作经验

宏梦卡通公司一直专注动画片的制作和发行,成功推出了多部发行良好的动画片,创造了多个深入人心的动漫卡通形象,形成了深厚的经验积累,拥有丰富的动漫产业运作经验。

②良好的发行合作关系

宏梦卡通公司所制作的动画片已成功于中央电视台、湖南金鹰、上海炫动等不同级别的众多电视台播出,公司与各播出平台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③广大的受众基础

经过多年在动画片领域的耕耘和积累,公司拥有了广大的受众基础,尤其是《虹猫蓝兔》系列动画片经过多年的播出,相应的动漫形象已经被广大少年儿童所接受和喜爱。

B.竞争劣势分析

宏梦卡通公司近几年与各媒体的合作较少,推广力度相对不足,品牌价值有所降低,需要重新建立推广渠道,加大营销力度,提高在新受众中的品牌知名度。

(3)无形资产的历史收益情况

宏梦卡通公司历史授权合同情况如下表所示:

■■

2008年至2013年,公司总计授权金额达7,512万元,授权品类包括玩具、食品、鞋服、化妆品、文具等各大类型。

单位:元

从合同统计的授权金额上看, 由于近几年公司经营状况不佳,对动漫产品的推广力度不足,公司的授权金额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

(4)基于上市公司整合前提下无形资产收益预测的说明

综上,宏梦卡通公司在历史上曾经是国内最大的动漫公司,其创作的“虹猫蓝兔”系列动画片也是国内享有盛誉和获得诸多奖项的原创优秀动漫产品,2008年-2013年,宏梦卡通实现各类授权金收入超过7,500万元,但近年来宏梦卡通公司经营状况不佳,主营业务持续亏损,管理层无法提供对未来经营盈利情况的合理预测,故本次对宏梦卡通公司的股东全部价值评估不宜用收益法。

而在无形资产评估中,本次收购的收购方为从事动漫产业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计划打造从动漫原创、运营推广到衍生品销售的动漫全产业链。公司未来预计通过依托上市公司平台,重新制定推广播放计划,增加品牌价值,如上市公司可利用其在包括央视、地方电视台少儿频道、百家动漫联播协作体等的渠道资源对宏梦现有动漫片库进行二次推广和深度挖掘。在基于上市公司对上述无形资产进行重新推广、整合成功的前提下,坤元评估也对未来收益进行了如下测算:

①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主要包括授权收入和版权收入。

预计未来的品牌授权数在目前的基础上会有一定的增加。根据评估说明中确定的经济耐用年限,公司的主要动漫产品——虹猫蓝兔系列从2006年出现,至2016年为其主要的收益期。而在重新推广整合的前提下,无形资产的经济寿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延长。《中国动漫产品生命周期延伸探析》中通过对国内动漫产品的生命周期理论的研究,发现国内的动漫产品长尾效应较短,故我们确定公司动漫产品的收益期至2019年为止的5年。具体预测授权情况见下表:

授权单价主要按前几年总授权金额除以授权客户数量确定。一般授权合同以3年以期,据授权单价除以3年确定每年单个授权合同带来的收入

公司版权收入包括动漫产品播映、动画书籍出版等。目前公司有近30,000分钟,共计3,000多集的动漫产品。我国动漫产品播出费较低,一般播出费最多只有制作费即成本的1/10,其他主要电视台赠送广告时间的方式支付。我们按每集动画20分钟的时长,按每集1,000元确定播映收入。其他版权收入的不确定性较高,本次不予预测。

根据公司目前情况以及上市公司方面的整合计划,正积极与各地电视台签订播放计划,重新推广公司拥有的动漫产品。推广的形式主要是免费播放,让电视台赠送贴片广告的形式,因此推广成本不高,在预测中不予考虑。

由于公司所拥有的动漫产品系成熟的无形资产组合,未来所需的维护费用极低,且对应的收入基本为纯收入,故本次不对收入进行分成或扣减维护费用,即将其对应的收入等同为无形资产组合纯收益。

预测未来各类服务销售收入见下表:

单位:元

②折现率的分析和确定

折现率是将未来收益折算为现值的比率,根据本次评估特点和收集资料的情况,本次评估采用风险累加法确定折现率。计算公式为:

折现率=无风险报酬率+风险报酬率

A.无风险报酬率的确定

国债收益率通常被认为是无风险的,截至评估基准日,评估人员通过查询“iFind资讯终端”国债市场上长期(剩余期超过十年)国债的交易情况,确定平均到期年收益率4.40%为无风险利率。

B.风险报酬率的确定

风险报酬率的确定主要运用综合评价法,即由产品风险、经营风险、市场风险、财务风险、政策风险等之和确定。根据对本评估项目的分析及目前评估惯例,各个风险系数的取植范围在0%—5%之间,总风险系数在0%-25%之间,具体分析如下:

产品风险:宏梦卡通公司拥有动漫产品,曾与452家电视台长期合作,每年播出时长达6万多小时。其中,公司主要产品《虹猫蓝兔七侠传》曾在全国800家电视台同步热播,图书销售突破2,200万册,拥有广泛的受众基础,产品推广风险较小。

经营风险:未来2-3年我国动漫产业将进入深度调整开春期,大型企业将会通过资源整合延伸产业链和通集团化来构建各自产业生态体系,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更加明显,宏梦卡通公司目前规模较小,经营风险较大。

市场风险: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由2011年的621.72亿元增长至2013年870.85亿元,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故市场风险较小。

财务风险:动漫产品的推广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目前宏梦卡通公司的资金链较紧,面临的财务风险较大。

政策风险:动漫产业是极具生机和活力的新文化产业,在“十二五”期间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扶持,政策风险较小。

综合上述各因素的具体分析,评估人员依据综合判定法,对各类风险进行取值,具体如下:

得出风险报酬率为10.50%。

折现率=无风险报酬率+风险报酬率

=14.90%

③收益年限的确定

本次评估收益期的预测根据无形资产组合经济耐用年限确定无形资产组合的收益期。考虑到无形资产组合的市场情况、公司的推广情况等因素综合确定无形资产组合的收益年限为5年。

④无形资产组合评估值的确定

单位:万元

综上,委评的动漫产品无形资产组合成本法下的评估结果为52,032,950元,收益法下的评估结果为52,730,000 元,两者相差不大。因此我们认为重置成本法下的评估结果是合理的。

考虑到收益法测算下的无形资产价值,是基于上市公司收购后,重新推广整合下的价值,是类似于投资价值的价值类型,不符合市场价值的定义,因此评估报告中并未将收益法作为无形资产评估的一种方法,特此说明。

(三)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2、历史沿革

(1)2005年4月,东方国龙设立

2005年4月28日,张蕴娴、许妍红、王琪共同出资设立了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主要从事影视动画的制作、发行及衍生品授权与开发、游戏策划、开发与推广、影视动画人才培训、软件开发、电子商务。

2005年4月26日,浙江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浙中磊验字(2005)第108号《验资报告》,截至2005年4月26日止,东方国龙已收到各股东第一期缴纳的注册资本90万元。各股东以货币出资人民币90万元。

东方国龙成立时的股东结构如下:单位:万元

(2)2006年5月,缴足注册资本

2006年5月30日,浙江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浙中磊验字(2006)第895号《验资报告》,截至2006年5月30日止,东方国龙已收到各股东第一期缴纳的注册资本210万元,累计收到全体股东缴纳的注册资本300万元。各股东均以货币出资。

此次缴足注册资本后东方国龙股权结构如下:单位:万元

(3)2006年7月,东方国龙第一次股权转让

2006年7月21日,东方国龙股东会作出决议,同意张蕴娴将其所持有的东方国龙40%股权转让给许妍红。

2006年7月21日,张蕴娴与许妍红签订了股权转让出资协议,将其所持有的东方国龙40%股权转让给许妍红。

此次股权转让后东方国龙股权结构如下:单位:万元

(4)2014年8月,东方国龙第二次股权转让

2014年8月31日,东方国龙股东会作出决议,同意王琪将其所持有的东方国龙20%股权转让给许妍红,王琪将其所持有的东方国龙10%股权转让给张澋源。

2014年8月31日,王琪与许妍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东方国龙20%股权转让给许妍红。2014年8月31日,王琪与张澋源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东方国龙10%股权转让给张澋源。

此次股权转让后股权结构如下:单位:万元

该次股权转让价格以注册资本为依据,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作价差异较大,主要原因是:原股东王琪对东方国龙的发展战略存在不同意见,因而将其所持股权按注册资本的价格出售给许妍红、张澋源。

该次股权转让中转让方王琪与受让方许妍红、张澋源不存在关联关系,转让方和受让方均为东方国龙的原股东。

(5)2014年11月,东方国龙第一次增资

2014年11月,东方国龙召开股东会审议通过,东方国龙注册资本由300万元增加至570万元,其中许妍红、张澋源分别以其对东方国龙的债权认缴210万元、60万元。完成本次增资后,东方国龙的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根据《公司法》、《公司注册资本登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增资无须出具验资报告,因此东方国龙未就本次增资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

该次增资价格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作价差异较大,主要原因如下:

本次增资中,许妍红、张澋源为实现同一控制下的两企业间资产、业务整合,于2014年10月分别将其所持有的菠罗蜜70%和20%股权以1元/出资额的价格转让给东方国龙,分别应收东方国龙210万、60万款项。因东方国龙没有足够的现金偿还该笔款项,故许妍红、张澋源将对东方国龙的债权以1元/每份出资额的价格转为股权,对东方国龙增资。

该次增资行为系同一控制下的两企业间资产、业务整合整体交易的一部分,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在交易目的、性质等方面有着实质性的区别,故交易价格差距较大。

3、产权及控制关系

本次交易完成后,长城动漫将直接持有东方国龙100%股权。

4、下属子公司情况

5、员工构成情况

截止2014年9月30日,东方国龙共有员工14名,具体结构如下:

东方国龙核心团队及高级管理人员情况如下表:

6、主要资产、负债状况及抵押情况

(1)主要资产

① 房屋建筑物、土地使用权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东方国龙无自有房屋建筑物、土地使用权。东方国龙及其子公司的办公经营场所为租赁取得,具体情况如下:

东方国龙为动漫企业,主要资产为动漫类存货、无形资产,易于转移,不会因办公场所的变动而贬值。因此,其主要办公场所的租赁不会影响标的资产的持续性经营。

② 主要业务资质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东方国龙及其子公司菠罗蜜取得主要业务资质情况如下:

③发行许可证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东方国龙拥有的发行许可证总片长合计4700余分钟,其中主要的发行许可证如下:

④商标权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东方国龙拥有商标权情况如下:

授权方被授权方授权内容授权期限合同金额

(元/年)

宏梦卡通深圳市恒荣达教学仪器有限公司仅限于在“虹猫蓝兔”系列中所刻画的所有虚拟卡通角色的名称、角色、标记、设计、肖像和视觉表现2013.9.20-2014.9.19540,000.00
宏梦卡通广州市菲洛慕箱包有限公司仅限于在“虹猫蓝兔”系列中所刻画的所有虚拟卡通角色的名称、角色、标记、设计、肖像和视觉表现2014.4.1-2015.3.3150,000.00
宏梦卡通浙江同丰工艺品有限公司仅限于在“虹猫蓝兔”系列和“兔宝宝和三件神奇宝贝”系列中所刻画的所有虚拟卡通角色的名称、角色、标记、设计、肖像和视觉表现;2012.06.06-2014.10.07150,000.00
宏梦卡通广东潮安县甜巧食品有限公司仅限于在“快乐的艾罗卡”系列中所刻画的所有虚拟卡通角色的名称、角色、标记、设计、肖像和视觉表现2014.3.1-2015.2.2830,000.00
宏梦卡通广州虹猫蓝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虹猫蓝兔”系列卡通形象及虹猫蓝兔系列注册商标;在公司名称中使用“虹猫蓝兔”字样2014.1.1-2036.6.301,500,000.00
宏梦卡通深圳市宏梦卡通影视有限公司在企业名称中使用“宏梦”字样2013.6.18-2018.6.18250,000.00
宏梦卡通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神厨小福贵》剧本的电视连续剧摄制权、改编权、修改权、电视剧的独家片名授权2013.3.22-2018.3.21450,000.00
宏梦卡通湖南天闻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虹猫蓝兔系列卡通形象的品牌使用权;在播/拟拍红虹猫蓝兔系列动画片的抓帧内容刊载权2009.12.-2029.12与宏梦卡通一起经营和维护虹猫蓝兔品牌形象

持证单位证书类型证书编号有效期限发证机关
宏梦卡通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湘)字第00015号2014年4月30日—2015年4月30日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宏梦卡通音像制品制作许可证新出音第005号2008年6月13日—2018年6月13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局
宏梦卡通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532013年3月28日-2018年3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杭州宏梦卡通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0597号2014年3月4日—2015年4月1日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杭州宏梦卡通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89号2012年3月25日—2015年3月31日浙江省文化厅

序号域名到期时间权属
1Kaixin775.com2020.11.21湖南宏梦传媒
2hmlt.cn2015.01.06宏梦卡通
3greatdreams.com.cn2015.08.10宏梦卡通
4Kaixin775.cn2019.11.21宏梦卡通
5Kaixin775.com.cn2019.11.21宏梦卡通
6Happy775.com2020.11.21宏梦卡通
7Happy775.com.cn2019.11.21宏梦卡通
8开心智趣园.中国2015.01.07宏梦卡通
9开心智趣园.cn2015.01.07宏梦卡通
10宏梦卡通.中国2015.11.21宏梦卡通
11宏梦卡通.cn2015.11.21宏梦卡通

项目金额
应付账款71.53
预收款项136.83
应付职工薪酬49.12
应交税费20.34
其他应付款1,749.36
流动负债合计2,027.17
负债合计2,027.17

期间客户名称营业收入

(元)

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比例(%)
2014年1-9月广州虹猫蓝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2,066,037.7342.26
湖南地平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770,754.7115.77
深圳市维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226,415.104.63
中央电视台223,145.634.56
佛山市美之味食品有限公司187,500.003.84
小计3,473,853.1771.06
2013年广州虹猫蓝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750,000.0024.02
中央电视台700,000.0022.42
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450,000.0014.41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330,188.6910.58
福建福神画时代数码动画有限公司188,679.256.04
小计2,418,867.9477.48
2012年西安曲江宏梦卡通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2,080,000.0084.93
广州虹猫蓝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750,000.002.88
北京奇艺世纪科技有限公司356,680.001.37
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300,000.001.15
中央电视台247,520.000.95
小计23,734,200.0091.29

项目2014年9月30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2,233.6611,622.2514,749.60
负债总额2,027.1731,563.4631,188.95
所有者权益206.49-19,941.21-16,439.35
项目2014年1-9月2013年2012年
营业收入488.87312.212,599.83
利润总额2,977.49-3,501.86-659.50
净利润2,977.49-3,501.86-675.39
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70.26-3,504.38-1,437.3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6.91-205.7070.61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815.24-212.20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项目账面价值评估价值增减值增值率%
ABC=B-AD=C/A*100
一、流动资产18,982,145.5818,829,749.44-152,396.14--0.80
二、非流动资产18,565,303.9654,873,319.7536,308,015.79195.57
其中:长期股权投资16,008,176.002,114,519.75-13,893,656.25--86.79
固定资产845,664.15860,070.0014,405.851.70
无形资产1,711,463.8151,898,730.0050,187,266.192,932.42
资产总计37,547,449.5473,703,069.1936,155,619.6596.29
三、流动负债21,219,529.0021,219,529.00//
四、非流动负债////
负债合计21,219,529.0021,219,529.00//
股东权益合计16,327,920.5452,483,540.1936,155,619.65221.43

类别时长(单位:分钟)占比
虹猫蓝兔系列19,052.2566%
奇奇颗颗系列2,500.009%
神厨小福贵系列2,640.009%
兔宝宝系列3,377.0012%
其他系列1,154.004%
合计28,723.25100%

类型参考片制作单价前期中期后期
二维+三维七侠传、光明剑10,0001,6006,4002,000
三维奇奇颗颗、艾罗卡12,0001,5008,5002,000
Flash兔宝宝4,5001,0002,0001,500
剪辑总动员2,000 剪辑不分前、中、后期

证券代码证券名称成本费用利润率(注)
000681.SZ视觉中国13.64%
002071.SZ长城影视0.52%
002292.SZ奥飞动漫20.81%
300027.SZ华谊兄弟60.63%
300133.SZ华策影视58.72%
300251.SZ光线传媒73.76%
300291.SZ华录百纳75.61%
300336.SZ新文化46.53%
平均值43.78%

序号类型片名直接成本+间接成本开发利润重置价值
1二维+三维虹猫蓝兔功夫系列一:虹猫蓝兔七侠传1,620.00356.401,976.40
2二维+三维虹猫蓝兔功夫系列外传:虹猫蓝兔阿木星480.00105.60585.60
3二维+三维虹猫蓝兔功夫系列二:虹猫仗剑走天涯1,836.00403.922,239.92

4二维+三维虹猫蓝兔功夫系列三:虹猫蓝兔光明剑1,343.00295.461,638.46
5二维+三维虹猫蓝兔功夫系列四:虹猫蓝兔勇者归来884.00194.481,078.48
6二维+三维虹猫蓝兔海底历险记884.00194.481,078.48
7二维+三维神厨小福贵2,640.00580.803,220.80
8二维+三维虹猫蓝兔梦之国历险记952.00209.441,161.44
9三维童话王国历险记864.00190.081,054.08
10剪辑虹猫蓝兔MTV49.8010.9660.76
11三维恐龙系列之:奇奇颗颗历险记993.60218.591,212.19
12三维奇奇颗颗历险记(二部)686.40151.01837.41
13flash兔宝宝和三件神奇宝贝953.55209.781,163.33
14剪辑凤狸二人行201.6044.35245.95
15二维+三维虹猫蓝兔乐翻天209.0045.98254.98
16flash虹猫蓝兔开心一刻104.5022.99127.49
17二维+三维虹猫蓝兔奥悠国历险记884.00194.481,078.48
18二维+三维虹猫蓝兔火凤凰(动画电影)85.0018.70103.70
19三维快乐的艾罗卡720.00158.40878.40
20flash中国男孩洪战辉54.0011.8865.88
21flash花枝的故事(文花枝)151.2033.26184.46
22三维虹猫蓝兔开心智趣园1,410.00310.201,720.20
23剪辑虹猫蓝兔猫眼看宇宙95.4220.99116.41
24剪辑虹猫蓝兔你问我答111.6024.55136.15
25二维+三维虹猫蓝兔小幽默935.00205.701,140.70
26剪辑虹猫蓝兔总动员198.0043.56241.56
27剪辑宏梦开心歌曲精选14.103.1017.20
28剪辑虹猫蓝兔恐龙世界110.8324.38135.21
29flash兔宝宝与狐星星566.10124.54690.64
30三维恐龙系列之:西母霸龙家族1,320.00290.401,610.40
31二维+三维虹猫蓝兔闹新春(2005)(动漫春晚)98.0021.56119.56
32剪辑恐龙世界总动员356.0078.32434.32
33 合计  26,609.04

类别基准日百度指数
虹猫蓝兔系列850
奇奇颗颗系列783
神厨小福贵系列206
兔宝宝系列183

类别首播时间经济耐用年限已使用年限剩余年限年限成新率
虹猫蓝兔系列2006年108220%
奇奇颗颗系列2006年108220%
神厨小福贵系列2007年87113%
兔宝宝系列2009年85338%

类别重置价值成新率评估价值
虹猫蓝兔系列166,259,70020%33,251,940
奇奇颗颗系列36,600,00020%7,320,000
神厨小福贵系列32,208,00013%4,026,000
兔宝宝系列18,539,70038%6,952,390
其他系列12,483,0000.00%-
合计51,550,330

序号年份授权合同号被授权公司授权品类授权期限授权金额
12008(GD)C-LC[2008]008福建福万轻工设计开发有限公司塑胶材质的情景类玩具(医护箱、厨房玩具、洗浴系列、公园系列、马戏团系列、游乐场系列等)授权期(第一年度):2008.07.01-2009.06.30400,000
22008(GD)C-LC[2008]008福建福万轻工设计开发有限公司塑胶材质的情景类玩具(医护箱、厨房玩具、洗浴系列、公园系列、马戏团系列、游乐场系列等)授权期(第二年度):2009.07.01-2010.06.30520,000
32008(GD)C-LC[2008]008福建福万轻工设计开发有限公司塑胶材质的情景类玩具(医护箱、厨房玩具、洗浴系列、公园系列、马戏团系列、游乐场系列等)授权期(第三年度):2010.07.01-2011.06.30640,000
42008(GD)C-LC[2008]037福建省海新食品有限公司蛋糕(妙芙蛋糕以及面包房通路的蛋糕除外)授权期(第一年度):2008.09.16-2009.09.15600,000
52008(GD)C-LC[2008]037福建省海新食品有限公司蛋糕(妙芙蛋糕以及面包房通路的蛋糕除外)授权期(第二年度):2009.09.16-2010.09.15900,000
62008(GD)C-LC[2008]037福建省海新食品有限公司蛋糕(妙芙蛋糕以及面包房通路的蛋糕除外)授权期(第三年度):2010.09.16-2011.09.151,200,000
72008(GD)C-LC[2008]040浙江哈尔斯工贸有限公司双层保温瓶、双层保温水壶、双层保温水杯(包括塑钢保温杯、双层保温玻璃杯、不锈钢单层杯)、电烤盘商品授权期(第一年度):2008.08.25-2009.08.24245,000
82008(GD)C-LC[2008]040浙江哈尔斯工贸有限公司双层保温瓶、双层保温水壶、双层保温水杯(包括塑钢保温杯、双层保温玻璃杯、不锈钢单层杯)、电烤盘商品授权期(第二年度):2009.08.25-2010.08.24360,000
92008(GD)C-LC[2008]040浙江哈尔斯工贸有限公司双层保温瓶、双层保温水壶、双层保温水杯(包括塑钢保温杯、双层保温玻璃杯、不锈钢单层杯)、电烤盘商品授权期(第三年度):2010.08.25-2011.08.24550,000
102008(GD)C-LC[2008]041美奇塑胶(深圳)有限公司仅可通过扭蛋机售卖的扭蛋玩具,包括:铃铛,铁钱包,毛绒公仔(10cm以下),幸运轮,车轮型印仔,匙扣,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03.01-2010.02.28400,000
卡通表,投影机,迷你扭蛋机,迷你杯仔挂饰,照相机
112008(GD)C-LC[2008]041美奇塑胶(深圳)有限公司仅可通过扭蛋机售卖的扭蛋玩具,包括:铃铛,铁钱包,毛绒公仔(10cm以下),幸运轮,车轮型印仔,匙扣,授权期(第二年度):2010.03.01-2011.02.28500,000
卡通表,投影机,迷你扭蛋机,迷你杯仔挂饰,照相机
122008(GD)C-LC[2008]041美奇塑胶(深圳)有限公司仅可通过扭蛋机售卖的扭蛋玩具,包括:铃铛,铁钱包,毛绒公仔(10cm以下),幸运轮,车轮型印仔,匙扣,授权期(第三年度):2011.03.01-2012.02.28600,000
卡通表,投影机,迷你扭蛋机,迷你杯仔挂饰,照相机
132008(GD)C-LC[2008]041美奇塑胶(深圳)有限公司仅可通过扭蛋机售卖的扭蛋玩具,包括:铃铛,铁钱包,毛绒公仔(10cm以下),幸运轮,车轮型印仔,匙扣,授权期(第四年度):2012.03.01-2013.02.281,000,000
卡通表,投影机,迷你扭蛋机,迷你杯仔挂饰,照相机
142008(GD)C-LC[2008]041美奇塑胶(深圳)有限公司仅可通过扭蛋机售卖的扭蛋玩具,包括:铃铛,铁钱包,毛绒公仔(10cm以下),幸运轮,车轮型印仔,匙扣,授权期(第五年度):2013.03.01-2014.02.281,500,000
卡通表,投影机,迷你扭蛋机,迷你杯仔挂饰,照相机
152008(GD)C-LC[2008]043广州市越秀区多奇汽车用品商行汽车内部用装饰用品类(不含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和车身贴纸类)授权期(第一年度):2008.12.01-2009.11.30300,000
162008(GD)C-LC[2008]043广州市越秀区多奇汽车用品商行汽车内部用装饰用品类(不含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和车身贴纸类)授权期(第二年度):2009.12.01-2010.11.30400,000
172008(GD)C-LC[2008]043广州市越秀区多奇汽车用品商行汽车内部用装饰用品类(不含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和车身贴纸类)授权期(第三年度):2010.12.01-2011.11.30
182008(GD)C-LC[2008]043广州市越秀区多奇汽车用品商行汽车内部用装饰用品类(不含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和车身贴纸类)授权期(第四年度):2011.12.01-2012.11.30400,000
192008(GD)C-LC[2008]043广州市越秀区多奇汽车用品商行汽车内部用装饰用品类(不含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和车身贴纸类)授权期(第五年度):2012.12.01-2013.11.30400,000
202008(GD)C-LC[2008]045大庆天泰生化开发有限公司薯片、杯装冲调土豆泥授权期(第一年度):2008.10.01-2009.09.301,000,000
212008(GD)C-LC[2008]045大庆天泰生化开发有限公司薯片、杯装冲调土豆泥授权期(第二年度):2009.10.01-2010.09.301,500,000
222008(GD)C-LC[2008]045大庆天泰生化开发有限公司薯片、杯装冲调土豆泥授权期(第三年度):2010.10.01-2011.09.301,950,000
232008(GD)C-LC[2008]045大庆天泰生化开发有限公司薯片、杯装冲调土豆泥授权期(第四年度):2011.10.01-2012.09.302,500,000
242008(GD)C-LC[2008]045大庆天泰生化开发有限公司薯片、杯装冲调土豆泥授权期(第五年度):2012.10.01-2013.09.303,000,000
252008(GD)C-LC[2008]046北京天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编排、策划、设计、制作、表演“虹猫蓝兔”舞台剧,开发该舞台剧的角色形象和名称,设计和使用各类该舞台剧授权期:2008.07.18-2010.12.313,800,000
的宣传资料,以授权标的为蓝本改编或新创该舞台剧剧本,以及发行、销售根据该舞台剧的现场版录制的音像制品。
262008(GD)C-LC[2008]047福建雅客食品有限公司奶糖/增加的品类授权期(第一年度):2008.10.18-2009.10.17800,000
272008(GD)C-LC[2008]047福建雅客食品有限公司奶糖/增加的品类授权期(第二年度):2009.10.18-2010.10.171,000,000
282008(GD)C-LC[2008]047福建雅客食品有限公司奶糖/增加的品类授权期(第三年度):2010.10.18-2011.10.171,000,000
292008(GD)C-LC[2008]047福建雅客食品有限公司奶糖/增加的品类授权期(第四年度):2011.10.18-2012.10.171,000,000
302008(GD)C-LC[2008]047福建雅客食品有限公司奶糖/增加的品类授权期(第五年度):2012.10.18-2013.10.171,000,000
312008(GD)C-LC[2008]052广州市智业鞋业有限公司“虹猫蓝兔”婴儿鞋欧洲码1码-28码(0-4岁,除拖鞋、注塑鞋、雨鞋以外)、“奇奇颗颗”婴童鞋欧洲码1码-42码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1.12-2009.12.31500,000
(除拖鞋、注塑鞋、雨鞋以外)
322008(GD)C-LC[2008]052广州市智业鞋业有限公司“虹猫蓝兔”婴儿鞋欧洲码1码-28码(0-4岁,除拖鞋、注塑鞋、雨鞋以外)、“奇奇颗颗”婴童鞋欧洲码1码-42码授权期(第二年度):2010.1.12-2010.12.31750,000
(除拖鞋、注塑鞋、雨鞋以外)
332008(GD)C-LC[2008]052广州市智业鞋业有限公司“虹猫蓝兔”婴儿鞋欧洲码1码-28码(0-4岁,除拖鞋、注塑鞋、雨鞋以外)、“奇奇颗颗”婴童鞋欧洲码1码-42码授权期(第三年度):2011.1.12-2011.12.311,000,000
(除拖鞋、注塑鞋、雨鞋以外)
342008(GD)C-LC[2008]052广州市智业鞋业有限公司“虹猫蓝兔”婴儿鞋欧洲码1码-28码(0-4岁,除拖鞋、注塑鞋、雨鞋以外)、“奇奇颗颗”婴童鞋欧洲码1码-42码授权期(第四年度):2012.1.12-2012.12.311,250,000
(除拖鞋、注塑鞋、雨鞋以外)
352008(GD)C-LC[2008]052广州市智业鞋业有限公司“虹猫蓝兔”婴儿鞋欧洲码1码-28码(0-4岁,除拖鞋、注塑鞋、雨鞋以外)、“奇奇颗颗”婴童鞋欧洲码1码-42码授权期(第五年度):2013.1.12-2013.12.311,500,000
(除拖鞋、注塑鞋、雨鞋以外)
362008(GD)C-LC[2008]053广东佳奇塑胶有限公司带机械机构的硬质人型玩偶包括:(发光或发声);发条类;电动类;遥控类(包括智能、编程)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05.01-2010.04.30480,000
372008(GD)C-LC[2008]053广东佳奇塑胶有限公司带机械机构的硬质人型玩偶包括:(发光或发声);发条类;电动类;遥控类(包括智能、编程)授权期(第二年度):2010.05.01-2011.04.30960,000
382008(GD)C-LC[2008]053广东佳奇塑胶有限公司带机械机构的硬质人型玩偶包括:(发光或发声);发条类;电动类;遥控类(包括智能、编程)授权期(第三年度):2011.05.01-2012.04.301,600,000
392008(GD)C-LC[2008]054微笑时计表业有限公司授权期(第一年度):2008.12.01-2009.11.30480,000
402008(GD)C-LC[2008]054微笑时计表业有限公司授权期(第二年度):2009.12.01-2010.11.30560,000
412008(GD)C-LC[2008]054微笑时计表业有限公司授权期(第三年度):2010.12.01-2011.11.30640,000
422008(GD)C-LC[2008]054微笑时计表业有限公司授权期(第四年度):2011.12.01-2012.11.30720,000
432008(GD)C-LC[2008]054微笑时计表业有限公司授权期(第五年度):2012.12.01-2013.11.30800,000
442008(GD)C-LC[2008]055义乌市金溪工艺品有限公司雨伞授权期:无限期6,000,000
452008(GD)C-LC[2008]056福建雨丝梦洋伞实业有限公司雨伞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01.01-2009.12.31330,000
462008(GD)C-LC[2008]056福建雨丝梦洋伞实业有限公司雨伞授权期(第二年度):2010.01.01-2010.12.31550,000
472008(GD)C-LC[2008]056福建雨丝梦洋伞实业有限公司雨伞授权期(第三年度):2011.01.01-2011.12.31715,000
482008(GD)C-LC[2008]057上海金顺裕高级时装有限公司T恤商品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01.01-2009.12.31600,000
492008(GD)C-LC[2008]057上海金顺裕高级时装有限公司T恤商品授权期(第二年度):2010.01.01-2010.12.31600,000
502008(GD)C-LC[2008]057上海金顺裕高级时装有限公司T恤商品授权期(第三年度):2011.01.01-2011.12.31720,000
512008(GD)C-LC[2008]068成都众一科技有限公司3D技术视觉学生本册、3D技术视觉文具卡片(除游戏类卡片)、3D技术视觉扇子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01.01-2009.12.31240,000
522008(GD)C-LC[2008]069台州市永耀塑业有限公司塑料(仅含PP和PE)类的1)儿童凳子、2)儿童桌子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01.01-2009.12.31210,000
532008(GD)C-LC[2008]070浙江乐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果汁类饮料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01.01-2009.12.31100,000
542009(GD)C-LC[2009]001上海匹特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维多康十二维生素泡腾片、医用创可贴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04.09-2010.04.08240,000
552009(GD)C-LC[2009]002浙江乐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果味饮料(果汁含量低于10%)授权期(含研发期):2008.12.15-2010.02.28200,000

562009(GD)C-LC[2009]013上海金万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性笔及替芯、圆珠笔及替芯、水性笔及替芯、荧光笔、修正带、修正液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07.01-2010.06.30150,000
572009(GD)C-LC[2009]028浙江德清完美箱包有限公司以吸塑成型部件占箱包整体面积20%以上(包括本数)的塑料硬箱(包括但不仅限于儿童书包、拉杆箱、化妆包、手机袋。)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10.20-2010.10.19900,000
582009(GD)C-LC[2009]028浙江德清完美箱包有限公司以吸塑成型部件占箱包整体面积20%以上(包括本数)的塑料硬箱(包括但不仅限于儿童书包、拉杆箱、化妆包、手机袋。)授权期(第二年度):2010.10.20-2011.10.191,200,000
592009(GD)C-LC[2009]028浙江德清完美箱包有限公司以吸塑成型部件占箱包整体面积20%以上(包括本数)的塑料硬箱(包括但不仅限于儿童书包、拉杆箱、化妆包、手机袋。)授权期(第三年度):2011.10.20-2012.10.191,800,000
602009(GD)C-LC[2009]033珠海健乐宝电子产品有限公司点读笔及经许可方审定,通过出版社出版、销售的配套有声读物,该配套读物内容仅限于许可方向被许可方提供的图书内容、授权期(第一年度):2010.01.01-2010.12.311,000,000
许可方同意修改的内容及许可方确认的图书内容,且不包括许可方自己开发的立体书、翻翻书、拼图书、触摸书(非点读笔
方式)、玩偶书、发声书(非点读笔方式)、布书等图书
612009(GD)C-LC[2009]034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冷冻饮品(冰激凌、雪糕、雪泥、冰棍、食用冰、甜味冰)、速冻食品[速冻面米食品(生制品、熟制品)、糕点(蒸煮类糕授权期(第一年度):2009.12.10-2010.12.09200,000
点,主要是粽子)]
622009(GD)C-LC[2009]034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冷冻饮品(冰激凌、雪糕、雪泥、冰棍、食用冰、甜味冰)、速冻食品[速冻面米食品(生制品、熟制品)、糕点(蒸煮类糕授权期(第二年度):2010.12.10-2011.12.09300,000
点,主要是粽子)]
632009(GD)C-LC[2009]034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冷冻饮品(冰激凌、雪糕、雪泥、冰棍、食用冰、甜味冰)、速冻食品[速冻面米食品(生制品、熟制品)、糕点(蒸煮类糕授权期(第三年度):2011.12.10-2012.12.09400,000
点,主要是粽子)]
642009(GD)C-LC[2009]035深圳市糖果乐园食品有限公司手工工艺造型糖果、玩具类糖果授权期(第一年度):2010.02.29-2011.02.28200,000
652009(GD)C-LC[2009]036浙江省永康市康力特工贸有限公司仿真卡通动物人工动力自己行走骑乘类玩具(人工自行骑乘,具有摇马及电子功能,内部结构主要为钢制各种配件组成,授权期(第一年度):2010.01.01-2010.12.3180,000
外部材料为毛绒、布料和平绒,玩具高度为60-110厘米)
662009(GD)C-LC[2009]039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儿童化妆品(护发清洁类、护肤水类、啫喱类、护肤清洁类、发用类、散粉类、有机溶剂类、蚊虫叮咬类、蜡基等)、儿童授权期(第一年度及研发期):2009.06.01-2010.05.31750,000
日化产品(牙膏类、香皂类、沐浴露类、洗手液类等)、纸尿裤、湿纸巾
672009(GD)C-LC[2009]039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儿童化妆品(护发清洁类、护肤水类、啫喱类、护肤清洁类、发用类、散粉类、有机溶剂类、蚊虫叮咬类、蜡基等)、儿童授权期(第二年度):2010.06.01-2011.05.311,150,000
日化产品(牙膏类、香皂类、沐浴露类、洗手液类等)、纸尿裤、湿纸巾
682009(GD)C-LC[2009]039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儿童化妆品(护发清洁类、护肤水类、啫喱类、护肤清洁类、发用类、散粉类、有机溶剂类、蚊虫叮咬类、蜡基等)、儿童授权期(第三年度):2011.06.01-2012.05.311,300,000
日化产品(牙膏类、香皂类、沐浴露类、洗手液类等)、纸尿裤、湿纸巾
692009(GD)C-LC[2009]039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儿童化妆品(护发清洁类、护肤水类、啫喱类、护肤清洁类、发用类、散粉类、有机溶剂类、蚊虫叮咬类、蜡基等)、儿童授权期(第四年度):2012.06.01-2013.05.311,400,000
日化产品(牙膏类、香皂类、沐浴露类、洗手液类等)、纸尿裤、湿纸巾
702009(GD)C-LC[2009]039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儿童化妆品(护发清洁类、护肤水类、啫喱类、护肤清洁类、发用类、散粉类、有机溶剂类、蚊虫叮咬类、蜡基等)、儿童授权期(第五年度):2013.06.01-2014.05.311,400,000
日化产品(牙膏类、香皂类、沐浴露类、洗手液类等)、纸尿裤、湿纸巾
712009(HZ)C-LC[2009]001深圳市快易典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内置程序及外壳)及其包装、宣传品(含终端形象及影视、平面广告上)授权期(第一年度):2010.06.05-2011.06.04600,000
722010(HZ)C-LC[2010]001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冷饮类授权期(第一年度含研发期):2010.01.01-2011.11.30300,000
732010(HZ)C-LC[2010]001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冷饮类授权期(第二年度):2011.12.01-2012.11.30150,000
742010(HZ)C-LC[2010]006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影片《虹猫蓝免火凤凰》上映期间的推广及宣传事宜影片上映期间252,000
752010(HZ)C-LC[2010]006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影片《虹猫蓝免火凤凰》上映期间的推广及宣传事宜(预计上映日为:2010年2月5日,具体活动影院以及活动安排以甲方与各院线及影院最终确认的为准)28,000
762010(HZ)C-LC[2010]008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儿童奶及乳饮料授权期(第一年度):2010.06.20-2011.06.19500,000
772010(HZ)C-LC[2010]008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儿童奶及乳饮料授权期(第二年度):2011.06.20-2012.06.19175,000
782010(HZ)C-LC[2010]009珠海健乐宝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快乐童声-虹猫蓝兔小明星全国选拔大赛”独家冠名合作协议独家冠名费1,000,000
792010(HZ)C-LC[2010]016鹤山市明可达实业有限公司儿童台灯授权期(第一年度):2010.10.01-2011.09.30200,000
802010(HZ)C-LC[2010]017台州市一品工艺品有限公司木制类(包括纯木制品、复合木制品、仿制木制品及木制品与其他材料相结合的“木质材料比例不低于70%)玩具商品授权期(第一年度):2010.10.01-2011.09.30150,000
812010(HZ)C-LC[2010]018武汉圣典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维多康多维矿物泡腾片授权期(第一年度):2010.07.01-2011.06.30100,000
822010(HZ)C-LC[2010]018武汉圣典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维多康多维矿物泡腾片授权期(第二年度):2011.07.01-2012.06.30100,000
832010(HZ)C-LC[2010]019义乌绘艺饰品有限公司女童发饰系列以及少女饰品系列/开设“蓝色地带虹猫蓝兔饰品专卖店”授权期(第一年度):2011.02.01-2012.01.31300,000
842010(HZ)C-LC[2010]019义乌绘艺饰品有限公司女童发饰系列以及少女饰品系列/开设“蓝色地带虹猫蓝兔饰品专卖店”授权期(第二年度):2012.02.01-2013.01.31400,000
852010(HZ)C-LC[2010]019义乌绘艺饰品有限公司女童发饰系列以及少女饰品系列/开设“蓝色地带虹猫蓝兔饰品专卖店”授权期(第三年度):2013.02.01-2014.01.31500,000
862010(HZ)C-LC[2010]019义乌绘艺饰品有限公司女童发饰系列以及少女饰品系列/开设“蓝色地带虹猫蓝兔饰品专卖店”授权期(第四年度):2014.02.01-2015.01.31600,000
872010(HZ)C-LC[2010]019义乌绘艺饰品有限公司女童发饰系列以及少女饰品系列/开设“蓝色地带虹猫蓝兔饰品专卖店”授权期(第五年度):2015.02.01-2016.01.31700,000
882010(HZ)C-LC[2010]020上海古部贸易有限公司纸质和铁质游戏棋以及纸质拼图纸质和铁质游戏棋授权期:2008.05.16-2010.07.31300,000
892010(HZ)C-LC[2010]020上海古部贸易有限公司纸质和铁质游戏棋以及纸质拼图纸质和铁质游戏棋授权清货期:2008.08.01-2010.10.31300,000
902011(HZ)C-LC[2011]001上海灵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游戏《虹猫蓝兔象王剑网页游戏》项目合作开发 300,000
912011(HZ)C-LC[2011]002桐庐华钏制笔厂广告笔、中性笔、水性笔授权期(第一年度):2011.09.08-2012.09.07150,000
922011(HZ)C-LC[2011]002桐庐华钏制笔厂广告笔、中性笔、水性笔授权期(第二年度):2012.09.08-2013.09.07150,000
932011(HZ)C-LC[2011]003义乌市龙昌雨具有限公司晴雨伞类2011.12.01-2012.11.30160,000
942011(HZ)C-LC[2011]004上海三合家具有限公司儿童沙发、儿童睡袋授权期(第一年度):2011.11.01-2012.10.3110,000
952011(HZ)C-LC[2011]004上海三合家具有限公司儿童沙发、儿童睡袋授权期(第二年度):2012.11.01-2013.10.3110,000
962011(HZ)C-LC[2011]004上海三合家具有限公司儿童沙发、儿童睡袋授权期(第三年度):2013.11.01-2014.10.3110,000
972012(HZ)C-LC[2012]001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冷饮品清货期:2012.01.23-2012.07.22162,500
982012(HZ)C-LC[2012]001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冷饮品162,500
992012(HZ)C-LC[2012]001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冷饮品150,000
1002012(HZ)C-LC[2012]001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冷饮品150,000
1012012(HZ)C-LC[2012]002佛山美之味食品有限公司代可可脂巧克力及制品、棉花糖研发期:2012.06.01-2012.09.01100,000
1022012(HZ)C-LC[2012]002佛山美之味食品有限公司代可可脂巧克力及制品、棉花糖授权期(第二年度):2013.09.03-2014.09.03100,000
1032012(HZ)C-LC[2012]003郁南县港城瑞士乐食品有限公司饼干-包含巧克力涂层类、巧克力夹心类、巧克力及饼干搭配类(小蘑菇类产品、巧克力蛋类、巧克力灌心类、巧克力蛋卷类)授权期(第一年度):2012.10.02-2013.10.02300,000
1042012(HZ)C-LC[2012]003郁南县港城瑞士乐食品有限公司饼干-包含巧克力涂层类、巧克力夹心类、巧克力及饼干搭配类(小蘑菇类产品、巧克力蛋类、巧克力灌心类、巧克力蛋卷类)授权期(第二年度):2013.10.03-2014.10.03400,000
1052012(HZ)C-LC[2012]003郁南县港城瑞士乐食品有限公司饼干-包含巧克力涂层类、巧克力夹心类、巧克力及饼干搭配类(小蘑菇类产品、巧克力蛋类、巧克力灌心类、巧克力蛋卷类)授权期(第三年度):2014.10.04-2015.10.04500,000
1062012(HZ)C-LC[2012]004浙江同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里2005、2006分类里之竹木工艺品、漆器工艺品、树脂工艺品、石膏工艺品授权期(第一年度):2012.06.06-2013.10.06150,000
1072012(HZ)C-LC[2012]004浙江同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里2005、2006分类里之竹木工艺品、漆器工艺品、树脂工艺品、石膏工艺品授权期(第二年度):2013.10.07-2014.10.07
1082012(HZ)C-LC[2012]004浙江同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里2005、2006分类里之竹木工艺品、漆器工艺品、树脂工艺品、石膏工艺品授权期(第三年度):2014.10.08-2015.10.08150,000
1092012(HZ)C-LC[2012]004浙江同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里2005、2006分类里之竹木工艺品、漆器工艺品、树脂工艺品、石膏工艺品授权期(第四年度):2015.10.09-2016.10.09200,000
1102012(HZ)C-LC[2012]004浙江同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里2005、2006分类里之竹木工艺品、漆器工艺品、树脂工艺品、石膏工艺品授权期(第五年度):2016.10.10-2017.10.10250,000
1112012(HZ)C-LC[2012]005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冷饮类授权期:2011.12.01-2013.11.30100,000
1122013(HN)[2013]001广州市希力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哇哇总动员、玩偶魔法二代两款娃娃机授权期:2013.4.1-2014.3.31使用费按协议机器实际销售额(不含公仔)的4%提取
1132013(HN)[2013]002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450,000
1142013(HN)[2013]003广州市锐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篮球、排球、足球、打气筒及三大球配件、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网球(拍)、球包、球网(架)及配件、帐篷授权期:2013.4.1-2018.6.30480,000
1152013(HN)[2013]004广东潮安县甜巧食品有限公司巧克力授权期:2013.12.1-2017.2.28180,000
1162013(HN)[2013]005广州市菲洛慕箱包有限公司书包授权期:2014.1.1-2019.3.31250,000
117合计75,120,000

年份签订授权合同金额被授权公司数量平均授权金额
200850,770,000.0053957,924.53
200913,270,000.0018737,222.22
20106,055,000.0018336,388.89
2011790,000.007112,857.14
20122,875,000.0015191,666.67
20131,360,000.005272,000.00
总计75,120,000.00116647,586.21

产品名称年度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
项目
合计收入 11,636,00014,874,50017,033,50015,954,00014,874,500
授权收入本公司授权数量(个)4055656055
授权单价(元/个)215,900215,900215,900215,900215,900
销售收入(元)8,636,00011,874,50014,033,50012,954,00011,874,500
版权收入集数(集)3,0003,0003,0003,0003,000
销售单价(元/集)1,0001,0001,0001,0001,000
销售收入(元)3,000,0003,000,0003,000,0003,000,0003,000,000

序号风险类别最大风险值分值风险报酬率
1产品风险5%40%2.00%
2经营风险5%50%2.50%
3市场风险5%40%2.00%
4财务风险5%50%2.50%
5政策风险5%30%1.50%
 风险报酬率  10.50%

 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
项目     
A、授权收入8641,1871,4031,2951,187
B、版权收入300300300300300
C、合计1,1641,4871,7031,5951,487
D、折现率14.90%14.90%14.90%14.90%14.90%
E、折现后净现金流量1,0861,2071,203981796
评估值5,273

公司名称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570.00万元
实收资本570.00万元
公司住所杭州市滨江区南环路4028号1号楼204室
法定代表人许妍红
营业执照注册号330108000017518
税务登记证号码300100773566153
经营范围制作、复制、发行;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电视剧(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5年4月1日)。服务:成年人的非证书劳动职业技能培训、成年人的非文化教育培训(涉及前置审批的项目除外),美术平面设计(除广告),计算机游戏软件开发,组织文化交流活动(除演出及演出中介),会展会务,室内装饰设计,国内广告的设计、制作,影视策划,数码摄影摄像,经济信息咨询(除商品中介);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批发、零售:服装、鞋帽、玩具、电子产品。(依法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在有效期内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05年4月28日

序号股东名称注册资本占注册资本比例实收资本
1张蕴娴120.0040.00%40.00
2许妍红90.0030.00%25.00
3王琪90.0030.00%25.00
合计300.00100.00%90.00

序号股东名称注册资本占注册资本比例实收资本
1张蕴娴120.0040.00%120.00
2许妍红90.0030.00%90.00
3王琪90.0030.00%90.00
合计300.00100.00%300.00

序号股东名称注册资本占注册资本比例实收资本
1许妍红210.0070.00%210.00
2王琪90.0030.00%90.00
合计300.00100.00%300.00

序号股东名称注册资本占注册资本比例实收资本
1许妍红270.0090.00%270.00
2张澋源30.0010.00%30.00
合计300.00100.00%300.00

序号股东名称注册资本占注册资本比例实收资本
1许妍红480.0084.21%480.00
2张澋源90.0015.79%90.00
合计570.00100.00%570.00

公司名称杭州菠罗蜜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注册号330108000124344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杭州市滨江区南环路4028号1号楼406-411室
法定代表人张澋源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实收资本300.00万元
股权结构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有限公司持股100.00%
经营范围制作、复制、发行: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电视剧(涉及前置审批项目的在有效期内方可经营)。服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除演出及演出中介)、成年人的非证书劳动职业技能培训、成年人的非文化教育培训(涉及前置审批的项目除外)、平面设计、承办会展会务、室内外装饰设计、影视策划咨询(除演出及演出中介)、经济信息咨询(除商品中介)、工业产品设计;承接:室内外装饰工程、建筑装饰工程(凭资质经营);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电子商务技术;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除网络广告发布);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销售:装潢材料;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依法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在有效期内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3年7月11日

员工专业构成人数比例
动画制作人员857.14%
市场人员17.14%
运营人员214.29%
管理人员321.43%
合计14100.00%

标的公司核心人员姓名在标的公司职务
东方国龙许妍红执行董事、总经理
张澋源总导演
李存总经理助理
赵炯前期导演
项月制片
乔迦发行
潘挺杰后期合成
邬维永电商运营
龚静红出纳

承租方地理位置租赁面积(平方米)租赁到期日租金出租方是否为关联方
菠罗蜜杭州市滨江区南环路4028号1号楼406-411547.662015.11.3045.00元/月/平方米杭州中恒世纪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序号权利人资质证书名称证书编号发证机关有效期
1东方国龙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0197号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2013年4月1日-2015年4月1日
2菠罗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1179号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2013年4月1日-2015年4月1日

序号片名集数平均集长

(分钟)

总片长

(分钟)

发行许可证号备注

1

金丝猴神游属相王国5410540(浙)动审字[2005]第006号1-54集
5410540(浙)动审字[2005]第013号55-108集
2球嘎子305150(浙)动审字[2007]第006号1-30集
3红豆伢10880(浙)动审字[2009]第019号1-10集
4兔儿爷0082015300(浙)动审字[2008]第016号1-20集
5杰米熊之神奇魔术2616416(浙)动审字[2010]第030号1-26集
2616416(浙)动审字[2010]第038号27-52集
6杰米熊之魔幻马戏团2616416(浙)动审字[2011]第019号1-26集
2616416(浙)动审字[2011]第023号27-52集
7杰米熊之甜心集结号5214728(浙)动审字[2012]第028号1-52集
8杰米熊之魔瓶大冒险2614364(浙)动审字[2014]第019号1-26集
2614364(浙)动审字[2014]第027号27-52集

 (下转A40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