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阳钼业深幅调整
王朱莹

 周二两市多数股票出现深幅调整,共计49只股票跌停。沪深300成分股中,洛阳钼业和京能电力跌停。其中,洛阳钼业全日下跌0.99元或10.01%,收报8.9元。该股占沪深300指数权重为0.03%,昨日指数贡献为-0.11%。

 昨日早盘,洛阳钼业以9.7元低开,小幅反弹后跌幅瞬间扩大至5.01%。此后至午盘14时30分,该股维持低位震荡,之后跌幅突然扩大,并于尾盘跌停。成交量上看,昨日洛阳钼业成交量为29.88万股,成交额为2.8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的45.57万股、4.39亿元,缩量明显。

 回顾该股历史走势,自4月29日以来,洛阳钼业整体表现十分强势,是日至12月4日股价上探至9.99元创一年新高,期间累计涨幅高达84%。此后该股震荡回调3个交易日后再度上冲。12月22日,该股股价最高上探至9.9元,接近前期新高,但昨日跌停的那根大阴线,使日K线形态走坏,5日、10日和20日均线均被击破。

 分析人士认为,该股大幅下挫的诱因一方面在于股价在长期上涨之后回调并再度冲击前高,诱发前期获利盘或短期的套牢盘抱团出逃,另一方面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减持公司可转债,动摇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此外,市场环境昨日整体不佳,也是诱发资金出逃的原因之一。若股价不能迅速反弹,短期内或仍有回调空间。(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