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2014年终报道新机构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亿资金掀狂牛
新主力 新资金 新玩法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CFP图片 制图/尹建

 “资金驱动的牛市”是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的真实写照。据估算,近万亿新资金下半年涌入市场,托起“千点”牛市。在政策、估值修复等因素共振下,半主动、半被动地,新资金抛弃了上半年疯狂的小市值战场,转而投向以金融股为首的低估值蓝筹。

 业内人士指出,从沪港通到“一带一路”,再到国企改革,蓝筹上涨背后有鲜明的投资主题,在天量资金的托举下,大市值蓝筹出现涨停潮不在话下,指数更是牛性十足。

 股票型机构投资者更显乐观。知名公私募认为2015年资金入市步伐不会停歇,蓝筹股大牛市还没有结束,调整期更应储备标的。

 资金在股指期货上的趋势交易已经停止,由于日内波动较大,做趋势交易爆仓危险增加,不如做日内交易。

 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继续提速。目前韩国、台湾市场外资持股比例大都在15%,而A股只有2%左右,预计QFII和RQFII的额度会继续扩大,也是为后续纳入MSCI做准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