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化今冬天然气保供量拟增8亿方
汪珺

 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22日从中国石化集团获悉,针对国内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天然气供需紧张局面,2014年11月-2015年3月,中国石化拟安排天然气商品量84亿方,较去年同比增加8亿方,增长11%。

 中石化天然气保供多为人口密度大、民生用气多、调峰难度大的经济发达地区,如上海、江苏、浙江、重庆、四川等。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中国石化不会因为国际油价的波动而减少天然气的生产及供应,还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据了解,中石化正在加快气田产能建设,力争多产气。全年预计生产天然气200亿方,同比增加8%:在中原油田的8个油气区安排新钻、新采天然气井;在西南油气田已提前部署实施一批开发井,确保产量稳定;在西北油田做好雅克拉气田动态分析,合理调整上下气层采气速度,加快塔河相关井区气藏评价及滚动建设。同时,计划川气东送管道沿线保供天然气40.8亿方,榆济管道沿线保供天然气20.7亿方。

 值得注意的是,页岩气、LNG等新资源的加入使得今年中国石化的保供气源更加多样化。

 中国石化首个LNG接收项目也已于本月13日在山东投产,一期工程年接转能力300万吨,相当于40亿方天然气,山东及华北地区率先受益。中国石化在建及筹建的还有广西、天津、温州、江苏等4个LNG接收站项目。(汪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