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策影视参股韩国影业公司上市
姚轩杰

 华策影视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华策香港投资的韩国Next Entertainment World Co.,Ltd(简称“NEW”)正在进行IPO,将于近日在韩国KOSDAQ挂牌上市。其中华策香港投资持股178.6万股,占比将调整为13.03%。

 NEW已于12月15日及16日在韩国高斯达克挂牌向公众认购,最终上市时间确定为12月23日。华策影视可能在12月23日左右会正式公布具体信息。

 资料显示,NEW创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业的电影、音乐、表演以及相关附属版权产品的发行公司。NEW发展迅猛,2013年已崛起成为韩国主要的内容发行商。在成立后的第3年即2010年,NEW在本土电影票房中就获得了8.3%的市场份额,后续3年连续提升,并在2013年以29.4%的份额力压希杰娱乐成为韩国本土票房份额最大的公司,也打破了希杰娱乐连续11年的垄断地位。

 华策影视表示,NEW的上市有利于其快速稳步发展,对公司的电影业务和国际化战略也将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华策香港投资所持NEW股份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其公允价值变动计入“资本公积”。

 有关NEW此次上市的发行价、估值和财务数据,公司并未透露。(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