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000680 证券简称:山推股份 公告编号:2014—028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简称:山推股份,股票代码:000680)股票交易价格于2014年12月18日、2014年12月19日、2014年12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3号—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规定,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近期公共媒体未报道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全资子公司山推投资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设立山东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山推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本次投资金额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规定的信息披露要求,且本次投资不存在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情形,但为了使广大中小投资者更详细的了解该投资情况,公司履行自愿性信息披露义务,于2014年12月22日就本次山推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参股山东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号为2014-029的《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经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目前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没有买卖公司股票。未来三个月内,亦没有计划对本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以及其他对本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本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关于本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以及其他对本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2、经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对照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3、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季度报告》已于2014年10月29日披露,敬请查阅。

 4、《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680 证券简称:山推股份 公告编号:2014—029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推股份”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山推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推投资公司”)拟以现金出资750万元与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建设”)在山东省青岛市共同投资设立山东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中建公司”)。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公司对外投资内部控制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对子公司对外投资的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对方基本情况

 出资方名称: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国有控股)

 注册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268号

 法定代表人:吴文贵

 注册资本:51,611.7025万元

 成立时间:2001年10月18日

 经营范围:高性能预拌砼的生产销售及其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与推广;新型建材及化工材料的研究及生产应用。

 西部建设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及出资比例

 山推投资公司与西部建设以现金出资5,000万元共同投资设立山东中建公司,其中山推投资公司出资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资金来源为山推投资公司自有资金;西部建设出资4,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5%。

 2、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注册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82号2号楼1301

 法定代表人:申泽强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经营范围:高性能预拌砼的生产、销售及其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与推广;新型建材及化工材料的研究及生产应用(以上不得在此地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山推投资公司是公司的对外投资平台,与西部建设投资设立山东中建公司,能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参与山东省商砼市场的投资拓展,进一步加快公司混凝土机械在山东市场的区域布局,推进市场开拓,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可以获得投资项目多元化、投资渠道和销售体系的持续支持,提升公司的“资本性经营拉动生产性增长”综合能力,提升公司混凝土产业的综合竞争优势和抗风险能力。截止目前,山东中建公司尚处于筹建阶段,短期内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有限。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由于本次投资在目标区域可能存在行业竞争、经营与管理、原材料、市场等方面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