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棕榈园林打造生态小镇
黎宇文

 □本报记者 黎宇文

 棕榈园林日前发布“棕榈·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战略规划。公司将全方位介入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规划、开发、建设、运营,打造国内首个生态小镇范本。

 浔龙河生态小镇选址位于长沙市东面长沙县果园镇双河村,总体规划占地13503亩。小镇由浔龙河、麻林河、金井河三河环抱,区内森林植被丰富,风景秀美,为其打造生态园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早在2013年初,棕榈园林就将目光投向了浔龙河生态小镇。“我们打造的生态城镇有自己的体系标准,有相关的定量指标。”棕榈园林副董事长林彦介绍,生态城镇体系标准包括六大要素,绿色城镇、社会民生、低碳交通、集约建设、循环发展和智慧服务。每个要素都设立多个指标,如绿色城镇必须保持动植物多样性生存空间,绿化覆盖率高于40%,调节气候的绿地面积下限等。

 在生态城镇的建设过程中,解决土地开发、民生问题是关键。这方面,浔龙河生态小镇推出了许多创新方式。在维系村落原有社会人文历史文化的前提下,通过改善农民居住环境集中安置,为村内每个家庭提供就业岗位以及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出让获得稳定补偿,集中强化土地集体入股分红权等一系列的措施。

 在生态小镇的产业导入端口,公司将引进北京电影学院,联手启动浔龙河艺术职业教育产教基地,并为浔龙河整体产业包括现代农业、艺术职教、影视演艺、观光旅游、文化地产等注入强劲活力。

 同时,棕榈园林正同步启动贵州贵阳红枫湖生态小镇项目。未来,公司将基于生态环境核心,针对不同类型环境提供全程化商业模式及解决方案,并向设计产业、职业教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医药等产业延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