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铁建五涨停
王朱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近期,A股上“一带一路”的热点持续受到资金追捧,其中建筑板块短期表现惊人:中信建筑指数在12月10日至12月19日期间八个交易日连续大涨,累计涨幅高达33.5%。其中,中国铁建更是持续涨停,12月8日以来累计上涨幅度高达60.94%。

 昨日,中国铁建依然维持强势,呈一字涨停之势,全日上涨9.97%或1.3元,收报14.34元。但令市场人士担忧的回调在昨日出现了,建筑指数昨日早盘开盘后不久便冲高至涨幅5.81%,但此后震荡回调,午后有小幅反弹,但尾盘时再度回归弱势。截至收盘,中信建筑行业指数下跌3.41%或138.24点,收报3912.34点。板块个股中,除中国铁建、龙建股份涨停及个别股票小幅上涨外,其余个股均以绿盘报收,前期涨幅不小的中国交建单日跌幅逾8.18%,中国海诚、建研集团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看,建筑板块资金出现流出现象,Wind资讯统计显示,当日参加交易的48只建筑股中共有45只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累计净流出资金64.75亿元,板块短线或有调整。但从中长线看,业内专家认为,从“一带一路”到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这两个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中国高层的区域发展战略在2015年将全面落实铺开。“一带一路”战略红利进一步释放,将为涉及基建类上市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其股价也将持续提供向上的动力。(王朱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