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
调降洛矿集团主体评级至Api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洛阳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pi降至Api,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表示,洛矿集团失去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后,基本不再拥有实体经营业务,主营业务转变为股权经营后业务规模明显下滑,但考虑到洛阳钼业资源储备丰富、规模优势明显、盈利能力较好,有利于保证公司投资回报。综合看,公司经营风险增加,但仍保持了较低水平;跟踪期内,受洛阳钼业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影响,公司收入及利润规模大幅下滑,但同时债务负担亦有所减轻,公司短期偿债压力不大。长期看,可变现资产亦对公司债务有所保障,公司财务风险依旧较低;跟踪期内,公司实际控制人洛阳市国资委相关单位占用公司资金情况较严重,对公司外部支持增信作用有限。需要关注的是:公司收入及利润完全依赖于洛阳钼业分红,若洛阳钼业分红政策发生变化,将可能导致公司收入及利润规模下滑;洛阳钼业股价若出现大幅下滑,公司资产对长期债务的覆盖程度将下降;公司对外担保中,部分被担保企业经营风险很高,公司存在代偿风险。(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