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钢构出售资产保壳生变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ST钢构12月16日晚公告,由于尚未收到有关部门关于土地过户的意见回复,土地过户手续办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拟出售上海瑞宿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实现扭亏突现变故。

 保壳战突现变故

 8月26日,*ST钢构公告了《关于转让上海瑞宿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同意以2.07亿元为挂牌价格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让。10月14日,公司公告了出售资产进展情况公告,上海翔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人民币2.5801亿元的价格成功竞价获得瑞宿发展100%股权。随后,公司与上海翔达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

 查阅资料发现,2012年和2013年,*ST钢构分别以7605.18万元和1.82亿元的亏损额而“披星戴月”。公司三季报显示,*ST钢构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01%;净利润亏损7755.98万元,亏损额有所减少;而2013年前三季度,亏损额为9479.82万元。市场人士表示,亏损额度缩窄,再加上瑞宿发展以2.58亿元的价格出售,*ST钢构今年有望成功扭亏保壳。

 在一切看似“水到渠成”的时候,出售瑞宿发展的事项却突生变故。公告显示,在办理公司对瑞宿发展出资的土地、厂房过户登记手续过程中,经过与上海市松江区有关方面沟通,松江区房产交易中心于11月24日受理了公司办理土地过户申请,并出具了收件收据。但截至12月15日,公司尚未收到有关部门关于土地过户的意见回复。按上海市有关规定,受理过户申请20天内过户手续应办理完毕。据此,公司认为,本次土地过户手续办理存在不确定性。

 或与项目地块规划有关

 出售资产保壳的事项突然出现变故,公司方面的压力骤增。据公司方面介绍,若出售瑞宿发展失败,公司扭亏的压力将非常大,“公司方面只能继续加大努力”。

 此外,若出售资产失败,*ST钢构预计将遭遇股价的重挫。对此,公司方面称,公司将面临来自监管部门以及投资者等各方面的压力。统计显示,公司股票自8月26日至12月16日上涨近21%,达到12.75元/股的高价。若出售资产失败,公司股价预计将出现大幅回调。

 对于出售资产受阻,受让方上海翔达方面则表示,瑞宿发展项目过户出现问题或与当地政府对项目所在地块的相关规划有关,当地政府或希望对项目地块进行其他方式的开发利用。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并未能从上海市松江区房产交易中心处获得相关信息。但据*ST钢构此前公告,瑞宿发展所在土地为公司所拥有的工业地块,并已办理产权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