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士丹利乔虹:
明年增长关键靠内需
□本报记者 卢铮

 □本报记者 卢铮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经济增长关键要拉动内需,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政策宽松可望继续,政策灵活性增强,明年有望在时机成熟时降准和降息。

 乔虹指出,今年二季度以来,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主要来自内需,尤其是房地产投资下行压力较大,因此明年应在投资方面多下工夫,尤其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以及改善房地产政策,降低房地产融资成本,以此带动投资回升。

 乔虹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为3.5%,中国经济增速为7.0%,各经济体之间货币政策将出现分化。倘若由于石油价格大幅下降导致美国消费者购买力上升,美国经济增长或超预期,有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做出加息决定,但这一加息周期到来最早也要到2016年1月。而明年日本可能进一步量化宽松,印度、韩国、中国等经济体或继续降息,各经济体之间货币政策将出现分化。

 乔虹指出,中国当前无风险利率水平已经下行到2013年一季度水平,但未来将继续下行,尤其是在通胀率下行的情况下,名义利率仍有下调空间,明年有望在时机成熟时降准,有望降息两次,以降低融资成本。此外,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望继续减税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