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碧生源进入医疗行业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碧生源(00926.HK)12月16日凌晨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以4.88亿元人民币收购北京普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控制普祥投资旗下运营医疗业务的若干重要附属公司。

 此前,碧生源股票于12月12日在港交所临时停牌,停牌前股价大幅上涨22.99%。12月16日股票恢复交易,受该收购消息影响,早盘股价上行,但截至收盘股价下跌15.89%。

 据公告,碧生源同持有普祥投资100%股权的两名自然人于12月15日签订投资意向书,拟以4.88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收购普祥投资的全部股权,将通过发行及配发约6.1亿股股份予以支付。该部分股份占碧生源现有股本的38.89%,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8%。

 据介绍,普祥投资主要在中国境内从事医疗业务的运营。碧生源表示,为扩充公司主营业务,达成公司发展大健康领域的战略目标,公司计划收购普祥投资以进入医疗行业。

 碧生源相关人士16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政策非常鼓励医疗行业的发展,未来伴随着行业的逐步规范,医疗行业发展前景更为乐观。收购也与碧生源发展大健康的战略目标一致,有利于增强和提升公司在大健康领域的专业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