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生AH溢价创31个月新高
内地券商股领涨AH两市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上证综指震荡走高,恒生指数则在低开后逐级下跌,沪港两地大盘的强弱异势导致恒生AH溢价指数大幅上扬,并于盘中创下31个月的新高。从沪港通标的来看,内地券商股为昨日AH两市的“领头羊”。

 交易所盘后信息显示,沪股通昨日130亿元的限额还剩下116.82亿元,使用率为10.14%;港股通昨日105亿元的限额则余下101.07亿元,使用率为3.74%。两者均较本周一出现了小幅回升。

 受到金融、煤炭、钢铁、石油、地产等权重股集体发力拉抬,昨日上证综指上涨2.31%,报收于3021.52点,经过一周震荡整理后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香港市场昨日则延续震荡走低的节奏。恒生指数昨日再度低开低走,且呈现出逐级下跌走势,最终报收于22670.50点,跌幅达1.55%。伴随着沪港两地市场的强弱异势,恒生AH溢价指数昨日一路震荡上攻,大涨4.44%至119.70点,且盘中一度摸高至119.85点,刷新了2012年5月18日以来的新高。

 昨日内地券商股共同领涨AH两地市场。从A股角度来看,昨日非银金融板块上演“王者归来”戏码,大涨8.77%,板块内部的券商股更是全线涨停。从港股通标的来看,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昨日涨幅位居前两位,分别大涨6.60%和6.39%。由此,昨日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逆势翻红,微涨0.1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