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地产 编号:临2014-053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续借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华佳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就2013年11月签署的《借款合同》签署了《借款合同补充协议一》,协议约定续借未偿还借款人民币24,600万元,借款期限12个月,借款年利率为10%。

 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交易:公司于2014年8月8日与公司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发展)签署《借款合同》,公司向华业发展申请借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期限12个月。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借款金额在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与华业发展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14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批准的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华佳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佳业公司)于2013年11月29日与公司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签署《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人民币57,600万元,借款期限12个月,借款年利率为10%。

 华佳业公司在上述借款期间内已累计向华业发展偿还借款人民币33,000万元,截至2014年11月该借款期限届满,尚有24,600万元借款未偿还。

 经双方协商,同意续借上述未偿还的24,600万元借款,并根据2013年11月签署的《借款合同》签订《借款合同补充协议一》。

 本次关联交易借款金额在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与华业发展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14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批准的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

 华业发展持有本公司股份333,895,03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44%,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华业发展公司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1985年11月18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46,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陈成宏;

 企业性质:外商独资企业;

 住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中路1043号深勘大厦20层;

 经营范围:在合法取得的地块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华佳业公司本次向控股股东华业发展申请的续借款金额为人民币24,600万元,借款期限12个月,借款年利率10%。

 四、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借款利率不超过华业发展取得资金借款的同等利率。

 五、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佳业公司向控股股东华业发展申请的借款主要用于“华业?四季馨园”项目的开发建设,本次关联交易借款为公司降低资金成本和融资难度,同时有效保障了华佳业公司项目开发对资金的需求。

 六、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情况

 公司2014 年4 月23 日召开的五届三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及2014 年5 月16 日召开的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与华业发展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14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次关联交易在上述议案批准的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

 公司独立董事在审议上述议案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华业发展以不超过取得借款的同等利率向上市公司提供借款,关联交易价格合理、公允,未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有利于实现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促进公司各项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公司关于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的审批程序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