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74 证券简称:明牌珠宝 公告编号:2014-066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6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8亿元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且任意时点进行投资理财的总金额不超过8亿元、连续十二个月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根据上述决议,公司择机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4年12月15日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购买“广盈安盛”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广发银行“广盈安盛”人民币理财计划

 2、认购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2亿元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预期年化收益率:5.10%

 5、理财投资期:2014年12月15日至2015年4月3日,实际产品到期日受制于银行提前终止条款。

 6、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本产品到期后二个工作日内支付理财本金及理财收益。

 7、投资范围:货币市场工具、标准债券、债权类资产。

 8、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也不向银行贷款。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广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10、公司本次出资2亿元购买广发银行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6.68%。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风险

 1、本理财产品最不利的投资情形及投资结果(可能但并不一定会发生):理财产品可能面临零收益的风险。

 2、本理财产品面临的主要风险:

 (1)信用风险:由于本产品资产组合包括货币市场工具、标准债券、债权类资产等,公司可能面临发行人不能兑付的风险,短期回购融出资金的资金融入方未能及时足额支付本息而导致公司收益为零的情况。

 (2)赎回风险:广发银行保证在到期日及收益支付日向公司支付全额本金及理财收益(如有),如果公司在理财计划存续期内违约赎回其购买的理财计划,则本金保证条款对该公司不再适用。此种情况下,公司除了可能丧失本理财计划书约定的理财收益(如有)外,投资本金也可能会因市场变动而蒙受损失。在最坏的情况下,本金和收益均可能为零。

 (3)延期风险:如因该理财计划项下各种不确定因素(如资产变现等原因)造成理财计划到期不能按时支付公司资金,广发银行将尽责任寻找合理方式,尽快支付公司的理财资金。但由此产生的本金延期兑付不确定的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4)管理风险:由于广发银行的知识、经验、判断、决策、技能等会影响其对信息的占有以及对投资的判断,可能会影响本理财计划的投资收益,导致本计划项下的理财收益处于较低水平。

 (5)利率风险:如果在理财计划的每一个收益计算周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理财计划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较低,所使用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因此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开展,而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

 四、本次公告前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次公告前,公司已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金额1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36.74%;已到期银行理财产品金额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6.70%。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广发银行签订的《“广盈安盛”人民币理财计划对公产品合同》

 2、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2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