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隅股份创一年新高

 首都新机场获准修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有望近期出台,在此双重利好刺激下,本周二金隅股份强势涨停,收盘报10.19元,不仅实现五连阳,且创一年新高。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金隅股份的权重占比为0.15%。昨日该股跳空高开于9.73元,早盘震荡走高,10:25左右即封涨停板,最终日涨0.93元报10.19元,对指数的贡献为0.5%。其日成交额高达8.69亿元,前一交易日3.73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金隅股份近期走势强劲主要受益于两大政策利好:一是北京新机场工程获批,12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北京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北京新机场,新机场工程将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工期为5年。二是津冀一体化的相关顶层设计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预计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近期公布。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工程或项目的推进都将极大带动北京本地的建材市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推进也将带动多地需求的同步提升,作为区内两大水泥龙头企业之一,金隅股份都将受益明显。此外金隅股份大股东北京金隅集团还是重要的市属国有企业,有望在北京国企改革中先行先试,由此来看,该公司股价仍有上涨空间。(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