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年探索大资管之道 天弘基金为1.5亿客户创造稳定收益

 2014年是余额宝的基金管理人天弘基金诞生的第10个年头。

 成立十年来,天弘基金推出了国内首只发起式基金、首只养老基金、首只A/B分开募集的分级债基……在创新的路上,天弘基金永不止步。

 成立十年来,天弘基金打造了国内首只互联网基金“余额宝”、首只企业版互联网产品“星计划”、与天津银行合作推出“天天宝”智能银行卡……在互联网时代,天弘基金引领行业频频突围。

 已经成长为业内规模最大的天弘基金,依然在如火如荼的金融浪潮中创新发展,为客户带来富有创造性的产品体验,为员工实现事业腾飞的梦想,也为基金行业带来变革的先声。

 紧抓互联网脉搏,打造基金理财神器

 在互联网时代,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面临新机遇,天弘基金力争把握这一发展契机,将基金的传统业务和互联网精神相结合,让基金业在互联网时代实现突围。为此,天弘基金的经营理念也变得更互联网化、更“接地气”。

 这种深刻变化源于天弘人对互联网精神的深入理解。

 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表示,“全民参与和全民智慧是互联网时代最大的商业精髓。”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也曾表示,“互联网思维是天弘基金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未来我们会基于自己的业务,最大程度服务于客户的需求,围绕客户需求去‘制造’、‘采购’和‘组织’产品和服务。”

 “做余额宝,我们最大的体会就是做业务一定要从用户角度出发。只有真正做到了从用户角度出发,才能获得用户的信赖。”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牡霞表示。

 专业化团队,为稳健理财保驾护航

 天弘基金还利用互联网技术改造投研流程、信息获取手段和信息加工手段,希望系统化地提升业绩,而不是仅靠基金经理“灵光乍现”。天弘基金新投研体系将大量运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思维。“希望基金经理的聪明才智再加上我们非常棒的信息体系,能够为客户创造更好的收益,这是我们工作最重要的目标之一。”郭树强说。

 作为余额宝基金经理的王登峰对天弘基金的投资理念深有体会,“大家今天看到了天弘的成功、余额宝的成功,看到了天弘做过的事,其实天弘没做的事一样重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是天弘成功的重要因素。天弘第一不搞相对收益排名,追求绝对收益,赚能赚的钱,不让老百姓亏钱;第二不拼规模,严格控制风险,保持稳健。”

 事实上,不管是发起式基金、养老基金再到增利宝货币基金,天弘基金都有一个很明确的特点:一是立足客户需求,满足用户真实需要;二是以低风险、追求绝对收益的创新为主。

 余额宝诞生后,天弘基金跻身行业第一大基金公司,声名鹊起。但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表示,“天弘基金永远都是一家小公司。”这体现了天弘基金敬畏市场、尊重规律、尊重客户的“平常心”,然而在业务层面,天弘基金始终以行业最高标准来要求自身,不断创新,力求精益求精,成就“非凡事”。(马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