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力有所减弱 成交萎缩至7000亿元

 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的确让人感受到老百姓的火爆投资激情。沪深两市的成交屡创天亮,千亿元市值的股票能够轻松持续涨停板,比如说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国石油也能够一改多年来的疲倦走势而出现了步伐轻盈的冲击涨停板的K线形态。

 不过,政策层面的相关敏感信息让多头的激情有所降温,比如说关于券商自查融资融券金额等信息。同时,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似乎表明我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存在着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不仅仅是CPI物价指数持续下跌,而且PPI工业品价格指数也是创数年来的新低,这颇有通缩的阴影。与此同时,随着房地产政策的松绑,市场预期中的房地产交投持续升温的态势也未出现,说明房地产的市场需求已经到了一个极限。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大幅降温,一线房地产市场也难有大的作为。在此背景下,我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引擎在哪里?就成为市场参与各方关注的焦点。

 受此影响,市场交投意愿有所减弱,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在近几个交易日随之缩量,而且这一趋势还有望继续延续。由于大市值品种必须依靠庞大的成交量支撑,所以成交量的萎缩也就意味着大市值品种缺乏了展翅飞翔的能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