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九成事件驱动
产品实现正收益
□私募排排网 张纯

 □私募排排网 张纯

 

 11月事件驱动策略对冲基金收益排行榜出炉,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44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整体收益上涨3.21%,大幅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8.77个百分点,首尾业绩相差高达41.73%。其中兴业证券旗下“兴业鑫享天成定增6号集合计划”延续10月强势表现,以37.91%的收益独占鳌头。10月冠军“华融信托·得壹普泰11号”以18.81%的收益位列第二名。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是刚成立不久的“泽熙增煦定增二期”,收益为18.50%。

 11月A股市场在沪港通、降息等利好刺激下表现强势,但分化较为严重,其中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涨幅居前,而中小盘以及创业板个股表现相形见绌。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底,具有业绩记录的44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包括券商集合理财产品24只、有限合伙2只、公募专户2只、信托产品16只。

 统计在内的44只产品11月整体收益率为3.21%,大幅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8.77个百分点,首尾业绩相差高达41.73个百分点。其中,实现正收益产品共计36只,远超一半,占比达81.82%,另外有8只产品收益率为负。

 36只取得正收益的产品中,仅4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其中兴业证券旗下“兴业鑫享天成定增6号集合计划”延续10月强势表现,以37.91%的收益率独占鳌头。该产品是一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自2014年1月09日成立运行至11月底,不足一年时间,累计收益率高达75.7%,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49.3个百分点。

 10月冠军“华融信托·得壹普泰11号”以18.81%的收益率位列第二名,目前为止,累计净值为2.0242元。

 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是刚成立不久的“泽熙增煦定增二期”收益率为18.50%。据了解,10月鑫科材料定增股解禁即刻套现逾2亿元的泽熙增煦,11月马不停蹄现身于华东重机定增预案中,该股11月涨幅高达21.88%。

 公开资料显示,泽熙增煦成立于2013年1月28日,由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持股1%,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持股94%,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

 44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中,唯一一只大宗交易产品岳志斌掌管的“中融信托·思考一号”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11月市场强势上涨,产业资本减持欲望强烈,给思考投资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中融信托·思考一号”上涨6.18%,累计净值创历史新高,截至11月底,该产品累计净值高达2.1188元。

 11月排名前十的事件驱动策略产品还包括“华润信托·东源嘉盈2期”、“厦门信托·国富投资专户3号”、“厦门信托·国富投资专户2号”、“东方红·新睿3号”、“东方红·新睿2号”和“浙商汇金精选定增”,其中国富投资和东方红整体表现出色,均有2只产品入围前十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